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錄取國外大學採訪】--劉凱琳
2021/04/13 17:59:19瀏覽2571|回應0|推薦0

恭喜雙語部十二年和班劉凱琳同學以Early Decision錄取全美排名第八的賓州大學!

 

凱琳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她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音樂專長

  凱琳興趣廣泛,熱愛學習,尤其音樂方面的表現更是亮眼,自幼學習小提琴,國中開始學習二胡,兩者都曾獲臺北市第一名。九年級學習室內樂,連續四年獲得臺北市音樂比賽第一名,並曾獲全國第一名。升高中那年暑假,更通過美國最頂尖的青少年管弦樂團夏令營BUTI甄選,到美國參加音樂訓練。

 

亮點二: 參加國內外辯論比賽

  九年級榮獲臺北市英文演講第一名,為了進一步拓展視野,凱琳開始挑戰國內外英文辯論比賽,平日刻意訓練批判性思維、廣泛涉略多方面議題,並投入大量時間練習。擔任英文辯論社社長,更獲選世界盃高中生英文辯論比賽的國家代表隊國手,參與多場競賽,讓她領悟自己有不足的地方,了解與人合作的重要,更勇於接受挑戰、克服困境。

 

亮點三:清楚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以及未來想投入發展的路線

  凱琳從小就立志要當一位生物醫學科學家,對於生物醫學方面的工作有滿腔的熱忱,不僅在校內修習相關課程,更主動去大學教授的實驗室實習,後來申請到和美國大學教授學習腦神經科學領域的機會,並撰寫研究論文。除此之外,她還參加國際經濟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銅牌。

 

關於申請大學的經驗,凱琳建議學弟妹們及早搜尋大學資料,了解每個學校的特性和氛圍,找出自己喜歡及適合的學校。她覺得寫自傳的過程能更了解自己的個性、處理事情的方式和態度及未來規劃,雖然很煎熬,但同時也很有意義。凱琳感謝家人、老師和朋友的支持與關心,讓她能肯定自己的目標,一路堅持下去,並順利進入夢想的大學!

 

(文章發布順序依姓氏筆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6041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