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錄取國外大學採訪】--翁稟超
2021/04/12 17:14:26瀏覽1606|回應0|推薦0

恭喜雙語部十二年和班翁稟超同學以Early Decision錄取長春藤盟校-康乃爾大學

 

稟超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他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參加International History Bee & Bowl比賽

  稟超自從九年級受同學之邀參加History Bee & Bowl臺灣區預賽後就愛上歷史,每天看維基百科、電視智力競賽節目來累積日常冷知識,樂此不疲。十年級時,在校內創立History Bowl Club社團,擔任兩年社長,並連年在臺灣賽區拿下團體金牌,2020年更帶領隊員拿下全亞洲賽區銀牌。

 

亮點二: Essay/Personal Statement 自傳/個人陳述

  個人陳述(Essay)是申請過程中的重要一環,但別為了它太焦慮,因為靈感並不是想破頭就有。稟超他描述:「我寫作時總是坐在舒服的椅子裡,聽著最喜歡的歌,進入自己最舒適的狀態,營造自己文思泉湧的環境」。

 

亮點三: Work Experience工作經驗

  九年級的暑假,稟超爭取到一間程式設計教育公司帶薪的實習機會,實際到公司工作猶如提早展開職涯規劃,表示已有為大學生活與其後續的人生階段做準備,對申請學校是有加分的。

 

關於申請大學的經驗,稟超想跟學弟妹們分享:

  許多人認為申請大學是件辛苦且令人感到壓力很大的事,但秉超鼓勵大家不必擔心太多,別因為短暫的做事效率偏低而感到愧疚或失望。Give yourself a pass! It’s okay to take breaks. 不論求學或申請學校,心態上放輕鬆,做起事來就會更游刃有餘。

 

(文章發布順序依姓氏筆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6041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