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省-「帶」客之道
2012/07/23 20:30:36瀏覽184|回應0|推薦5

這兩天接待泰國交換生,最大的反省就是:

1.書到用時方恨少: 

明明準備了一大推英文文字稿,但還是出乎意料的沒用到,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英文溝通果真是我的弱項,看到別人能夠侃侃而談還主動聊天的樣子,真是好生羨慕! 做為主人,對待客人似乎應該更加熱情,但是泰國交換生靦腆怕生,互動沒有太大的反應,也會讓人稍感挫折。寒暄是應該要有,介紹他們不熟悉的事物是我們的職責,畢竟這就是文化交流。雖然我只是小小的工讀生,也可以看出英文溝通的能力會有多強大,有時候力不從心,使得我好像不近人情。因為想說的太多,能說的卻太少,英文辭彙量的不足,我深感遺憾。荒廢英文快四年,力挽狂瀾不知道是否來得及? 

2.熱情:

泰國天氣熱,但是泰國人不一定全部熱情。相反的泰國人謹慎保守,觀察他們的說話方式和舉止(其實泰語比我想像中的溫柔)都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太輕浮,聽他們的學生說,泰國大學在上課時是不能穿短褲的! 不管天氣再熱都是長褲。接待他們前蒐集一些資料,知道他們不喜歡讓別人碰頭,認為左腳骯髒......等。這次他們入住宿舍,也知道他們在寢室都習慣先拖鞋再走進室內。不過,不管是哪國的學生,都喜歡玩,對他們來說,到台灣就是來玩的,一定得體驗台灣的生活,這點是不會變的! 所以像個觀光客一樣到處拍照也很正常。不過畢竟工讀生和導遊,性質上還是不同的,我想我還是盡力幫忙,盡一己之責就好! 

昨天和今天的瘋狂走路,我的大腿內側已經紅腫到不行,向麵龜一樣,這可以印證一件事:

     

我 太 胖 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53fen253&aid=666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