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歲末美食搜查- 礁溪
2013/01/01 15:24:41瀏覽520|回應0|推薦10

因為報告忙碌,於是趁著元旦連假前出遊,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就此展開。

第一站  礁溪

在網路上看到樂山就被深深的吸引,尤其是邊吃麵邊泡腳這件事實在太誘人。

看著別人泡腳覺得實在很新奇,我也想泡泡看,but

1.因為28號當天的天氣實在是有點熱,所以.......。

2.當天有非常多觀光客,排隊人潮多,所以.......。

3.服務員在發號碼牌的時候,完全忽略站在旁邊的我們,所以......。

所以我們轉戰旁邊的小六食堂。

食堂的擺設十分簡約,色調也以黑白色系為主,看起來頗舒服。

我們兩人點了 綜合生魚丼(150元) 鮮魚味噌湯(20元) 炙燒鮭魚佐明太子(180元) 

並坐在吧檯用餐。

最先上的是鮮魚味噌湯。

裡頭有著濃濃的味噌和豆腐,和......不是很嫩的魚肉。

接下來生魚丼飯,超期待的,想說150元真是太便宜了,結果真的是悲劇了。

原本以為會跟花本家的一樣,便宜又好吃,結果好小一碗喔痛哭

裡頭有基本款的鮭魚鮪魚和紅魚甘和一些配料,不過裡頭竟然放了蝦米和吻仔魚?!最最重要的重點是,裡頭的飯完全沒有酸味也沒有甜味,通常不是會放醋飯的嗎?

我覺得這碗吃起來只是白飯。

炙燒鮭魚,肉質軟嫩,上面灑上香料後,老闆會用噴槍炙燒,讓上面表層的魚肉微熟,但是中間完全是生肉,拿起魚肉來聞真的會有烤肉味出現,蠻香的。

明太子醬的部分不是很明顯,但是偶爾還是可以吃到魚卵的感覺。(一點點)

掛在牆上的菜單。

店內擺設和衛生等等我覺得很舒服,但是餐點的部分,我覺得有加強,尤其是生魚飯真的很傻眼。 不過或許是我沒有點到店家的招牌也說不定。總之,

加油好嗎? 

用餐時間: 12/28 晚上6:00

電話:03-987227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段108巷1-3號

------------------------------------------------------------------------------------

吃完生魚片我們還是不滿足,於是騎著咖打掐到處逛。

我們逛到頗具盛名的柯氏蔥油餅,看到是在中華電信旁邊就算是驗證成功大笑

當天去時候想說人怎麼那麼少,也好,甭排隊。

店家還預先做好幾份讓客人不用等,真是貼心!

而且該做那麼多份,肯定很有自信,生意一定很好才敢這麼做。

看起來好好吃親你一下 右邊的沾醬有醬油和甜辣醬,但是我一靠過去,店家熱心的詢問

幾人份?是否加醬?加什麼醬? 然後動作俐落的給我一個熱騰騰的蔥油餅。

一開始我先咬到的是最外圈的皮,充滿豐富的油脂,再咬一口是軟嫩的蔥餅,蔥香味十足,加上醬油真的頗好吃! 

但是因為我加了太多甜辣醬,結果吃起來像是沒有蚵仔的蚵仔煎笑

我們買完餅就直接站在人家店門口開始吃,之後陸陸續續有人來買蔥油餅,結果我們餅還沒吃完店家就準備打烊了耶!

只能說我們太幸運了,再晚一點就吃不到了! 

後來詢問店家的營業時間,平日開到晚上6:30, 假日則是 7:00收攤。

用餐時間:約莫快七點

價格:不加蛋 20 元  /加蛋 25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53fen253&aid=718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