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歲末美食搜查- 羅東
2013/01/02 12:18:11瀏覽572|回應0|推薦9

繼昨日的礁溪行,今天退房後便前往羅東囉~哩

第二站 羅東


因為有同學剛好是羅東人,於是推薦我去羅東林場玩。剛到車站,便追著路人問:

請問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該怎麼去?

結果對方回我:你說林場那邊嗎? (原來不用講全名哇哩咧 )

之後便滔滔不絕的熱心指路。

按照在地人說的方向直走(中正北路直行) 果然看到了林場肉羹。

天啊!這麼多人。先不管林場了,吃了再上,排隊至上。喔~耶!

這......下圖右方的排隊人潮就是為了吃肉羹的人們啦~而且店裡都坐滿了人

等了約莫15分鐘之後,終於可以點餐了。 而且店家的上餐速度很快呦!(生意好果然不是沒道理) 而且店家撈麵下麵舀肉羹的手沒停過,真的很忙碌。

而且有些人排隊還排錯位置,因為店家有些內用區和外帶區,所以如果大家下次去記得排對位置啊!

肉羹米粉(35元) 

愛吃米粉的友人稱米粉的口感很特別,我吃了一口,發現米粉並非軟爛而是較硬有咬勁的,可以吃到每根米粉的感覺

肉羹麵(35元) 上面的肉羹真的放很多,麵是普通油麵,但是肉羹卻是可以吃到肉味,是相當紮實的肉羹! 好吃。

湯頭的部分有別於其他縣市,一般在西部吃到的湯頭多是透明或是白色的,宜蘭肉羹裡頭有加入一些烏醋,所以顏色較深。 而湯頭其實非常清淡,所以我們又不自覺加了些烏醋。

題外話: 根據羅東友人的可靠消息指出,通常在地人都會直接提著鐵盒或是自備容器去買肉羹,結果,我在等候的同時,真看到外帶區有人帶著裝湯的鐵盒來買肉羹耶~只能說羅東人真的好環保。ROES加油

用餐日期:2012/12/29  下午1點 

地址: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電話:03-955-2736

營業時間:08:00 ~ 18:00 


吃完肉羹其實還有點不滿足,所以到隔兩攤又受不了哩

林場蔥油餅 

人潮也頗多,蔥油餅一片25元 加蛋要再加10元 (小貴)

會買這家是因為,蔥油餅裡頭包鴨賞我還真沒吃過!所以就點一個來試試。

等了很久很久之後,還是等不到我的號碼,於是我告知服務員我只點了一份蔥油餅(因為當時很多人點香腸,但是香腸要等) 我怕服務員以為我也有點香腸,所以提醒他一下。

我跟他說我沒有點香腸,他只跟我說再等一下。

因為看到旁邊放了很多蔥油餅,所以想說如果不快點給客人會冷掉吧! 結果店員就真的想等香腸好再一併給客人蔥油餅。(完全被打敗怨)

幸好,老闆看到我提出疑問,於是問我是什麼口味,然後開始幫我煎餅。 (點餐時不就應該開始?)

終於拿到蔥油餅啦~我點的是豪華版(鴨賞加蔥油餅)40元 

趁熱咬下,恩 ~因為蔥油餅較厚的關係,沒什麼味道,但是咬到鴨賞之後就會出現鹹味,蔥油餅很油,因為煎得時候,老闆把蔥油餅整片泡在油裡煎,純粹是吃新奇。  

地址:林場肉羹旁


吃完便去林場逛逛囉~

當天可能因為是元旦連假的關係,結果好多館都沒開放,只能拍拍照過過乾癮。

富歷史意義的火車頭

真的很多遊客來林場逛逛,園區頗大,相當注重生態保育,攜家帶眷的出遊很不錯喔!

髒木,也就是被山老鼠盜採的大型樹木也擺放在園區。

詳細資訊:

http://luodong.forest.gov.tw/ct.asp?xItem=54135&CtNode=2449&mp=36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53fen253&aid=719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