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初體驗
2009/08/09 20:31:03瀏覽440|回應1|推薦7

話說雖然高鐵已通車好一段時日了,一直沒啥機會可搭乘。

這次高雄行經過一番波折之後,終於暫時敲訂為二天一夜,高鐵來回。

網路訂好票後,恩爸突然想到,「咦,高鐵不是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嗎?」

對呀,怎麼整個高鐵網頁都沒看到?重新使用網路訂票,

不論三人、四人,都是照價顯示,也沒訊息告訴訂票人有這好康?

倒是希望訂票人使用線上刷卡打95折的訊息到處可見。

打到客服中心,先查了一下最新優惠語音,只有雙色優惠(這應該不新了吧),

只好轉專人問,喔,原來是要到窗口直接購票才能使用,

好吧,算我們是〞高鐵俗〞不知人家的規定。

想說星期天回娘家吃完午餐後,就繞去買票好了。

雖然颱風已經過了,台北還是一陣雨一陣風的,

恩爸開到台北車站時,雨正好一陣下來,

帶著大恩衝進車站,迎面就看到指示B1也可買票,

二話不說直接下樓去。

到了售票區,雖然只看到孕婦、老人和殘障專用櫃台,

不過上面掛著:當日票╱預售票,

我帶著小朋友,應該也可以通融一下吧。

就跟著人家排了下去。

輪到我們,「您好,我要訂x月x日上午xxx班到左營,

請問是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沒錯吧?(再次確認一下)」

「對,請問有帶優惠卷嗎?要有卷才有送喔~~~」

啥,優惠卷???明明網頁就沒看到。

接著就看到售票先生從旁邊拿出一張A4列印的紙,

「就是這張,要印下來才有送。」

哇哩咧,這什麼玩意。

「所以我要先回去印,再來買才有送喔?」

「對。」

好在今天高鐵停駛,售票員沒多少事,還算好心。

「您今天沒帶嗎?好吧,那我就先賣給您,下次請記得喔(應該沒有下次了吧)」

「對了,小姐提醒您,下次要去一樓購票喔,

這裡是當日票售票櫃台喔(那你們上面指示〞當日票╱預售票〞做假的嗎?)」

總算拿到台北左營來回的票。

回家一查,終於在首頁跑馬頁上看到了,

不然就是在最新消息裡努力的找已經被蓋到第二頁最後一條的公告。

http://www.thsrc.com.tw/event/buy4_1free/index.asp

活動期間是980701~980831

總言之,高鐵這個優惠,整個就是不是太甘願在推動的,

想辦法要製造阻礙,能多賣一張是一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92&aid=3210084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用到哦...
2010/01/15 20:47

純屬意外的揪團...我有用到哦!(插花)不過就你所說當場被人罵死,後來都麻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