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 「紙聲」與「指聲」豐富內涵
2011/11/29 22:44:00瀏覽554|回應3|推薦72

探訪部落格資深作家 「紙聲」的「請跟我來」部落格 及其評析內涵

發現 「紙聲」與「指聲」內涵更豐富

今聽聞指聲敲響,開門一瞧(留言板)~~哇喔,送來個大包裹~~

“奈加當”啦?這禮物之重呀,害得我 燕手忙 燕腳亂 的,可 卻又叫人愛不釋手,嘴角自顧微揚。

(呵呵,小燕子愛母語,總會說說河洛話,就幫已習慣美語的紙聲大哥翻譯一下河洛話:“奈加當”啦?=怎這麼重啦?。~呵呵,習慣小燕子的胡言亂語就會安於這廂習慣啦!~~又一河洛話叫:灌系的賀=習慣就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紙聲大哥  安好呀

小燕子努力扛了半天,終於以小小身軀將厚禮扛入屋內~~~並藏好~~

(呼~重呀!很喘ㄋㄟ!…)。

何故藏?因為  藏好來,以鞭策自己,不然簷上燕巢,可要改鑽地洞啦!小燕子手無縛雞之力,一時又鑽不了地~~~~~ㄘㄟˊ!沒事害人家幹啥?

天下皆知 (天下?我猜得的啦~就愛黑白想咩),小燕子家門從不安栓、亦沒惡犬,只有怡情花草幾叢,自釀濃酒幾甕,外加台灣特有高山茶幾罐,還有我家鄉台南的瓜子幾包~來客全屬自助。「紙聲」大哥您盡管入內閒逛無妨,可,您就別送重禮啦,害人家還得去開個保險箱什麼的~

拜讀「紙聲」大哥您幾篇對於udn作家的精湛解析之後,對解析後的文章頗覺受益。小燕子一時起了好奇心,也奇想知道這「紙聲」與「指聲」多一些哪!
 (小燕子    真是討打~~唉呀!真準啊!)

不若,就容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燕子先大膽給他說一下這「紙聲」與「指聲」如何?平撫眾作家想一探「紙聲」作家神祕面紗下的期待咩!不管啦!人家話夾子打開了,不說便今夜無法乖乖睡覺去。
(小燕子還真是討打哩)

這「紙聲」作家、又名 「指聲」
更是集「資深」、「置身」、「滋生」、「知聲」、「志伸」、與「職身」、「質升」…於「紙聲」作家「自身」(一身)。

「紙聲」作家以大氣大肚之風,以 <指>、<紙> 傳聲,評析格友文義內涵自有獨到濃解,這非資深文學詩人者不能為。

又,「紙聲」作家以“宏觀勉法”「置身」在這udn園地,灌育文學幼苗使其如遇甘霖「滋生」不怯。「紙聲」作家 更懂得格友們的寫作心聲,讓各作家們惜遇這「知聲」之情,而銘記五內、而激化起那奮發把「志伸」於文創之思。

而這更是「紙聲」作家在鍵盤的「指聲」間最想安於的「職身」,也就是為期勉後進提升文學素養而來,俾祈文學愈見「質升」,亦即「紙聲」作家「自身」對文學的付出與期許之念…~~~~~~

~~~~~~呼,喘口氣!繼續

………

………

還是回神  喝口茶去好了~~~去驚咩

小燕子如此評析不知對了幾分后?娃達系(我)自知淺薄不周更不及二分半,總之啦,「紙聲」作家的評析讓人讀來倍感親切也頗有導讀教寓,讓這群網路作家們有著鼓舞的意義存在咩。

亦如沙丘老師所言:「您這資深豐嗇的筆墨超逸,與 恣情揮灑的深詣識度,…」才真是這優質平台首屈哪,而「紙聲」大哥您這<粉紅>的正面特質濃郁,這也是後輩晚進的我們該學習的寶貴之處。

也謝謝「紙聲」大哥撥冗前來指導, (常來呀但別帶禮物也別帶磚頭嘿),小燕子可是歡喜更歡迎之至哪!

(關於留言板上之<粉紅特質>,一併解釋一下這<粉紅特質>的正面思維:粉紅魅力在於粉紅色是個充滿母性的色彩,通常喜照顧人、喜付出、不具攻擊性、有時又容易委曲求全...也是一個被信任的顏色。還富有自我支持與療癒的顏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紙聲」作家是「沙丘」老師推薦我去賞文與學習的優質作家,小燕子今天稍嫌狗腿,不過可都是肺腑之言哪!~損友們,您們應該也同意吧?小燕子評析不周之處,再麻煩您們補強囉!

還有啊,近日稍忙,前週日卯足力氣跑了多位格友家串門子,終究小燕子腿短,無法一一拜訪,您們就多多見諒嘿,等小燕子借得卜派的波菜精力湯及練好草上飛後 定飛奔奉茶前去~~~~等我嘿!

(註:損友是小燕子格裡最最最窩心的一群~~雖常被帶壞,老讓我這 金修露 (真淑女)變成 林周罵…倒也讓燕巢詩情畫意熱鬧滾滾。所以冒著被師父敲頭的危險繼續給他混下去~~呵呵)~~想妳你們哪!

  愛妳你們的小燕子2011.11.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58840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朱生何以紙聲戲小燕?
2011/12/20 13:36

朱生何以紙聲戲小燕?

夜半無人指聲輕敲門!

嚇唬佳人獨自皮皮剉,

讓郎回鄉為君來作伴!

(胡言亂語一通好過活)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12-30 20:18 回覆:

哈,莫非一進燕巢就被小燕子給感染啦~~胡言亂語?

很久不見影囉?別來無恙否?修心修得如何啦?

到底真能保命乎?

我也修心去~~

天涼記得多保暖哦~~小燕子來問安的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來訪。
2011/11/30 16:13

小燕子作家的文字語言表現,幽默富趣,其思想機靈多變之外,亦蘊有個人深詣哲理與宏觀氣度,雖讓沙丘感到幾分汗顏佩服之外,在當前網壇上,實乃是一位才華兼具之文者。

另外;妳的抒情散文表現非常優異,期勉日後有更好的佳作表現。

紙聲先生的文評素養,已達點水化氣之精闢之階,其個人富有文學視野的寫作態度與豁達精神之外,乃非常值得讓後人共體學習;並且讓我們一起加油。

問好。

                         -沙丘-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11-30 23:46 回覆:

哇!師父?您 不會是被徒兒的魔音傳腦給引來的吧?

~~~ 今天您沒要敲我頭啊?~~呼,鬆一口氣

唉呦,師父您怎也學起老王賣瓜說自家瓜甜啦?~徒兒會歹勢啦!


說實在的,還真謝謝師父您的指導提契哪!

想必很多文友在沙丘老師的部落格裡都能看見沙丘老師對網路文學的用心和期許。而小燕子也在沙丘老師的指導下,對於有看沒有懂的相關文學概論裡的哩哩叩叩略悟一些些些些些些些些些些些些~皮毛

好啦,小燕子會少嗑點瓜子繼續努力就是,何況有這麼多損友在旁伴著,怎偷懶的了勒?是不?

 

再說 吃喝玩樂也等師父熟睡或雲遊去時再行之咩………

(噓…這回得小聲點說)

師父 您也喝杯茶唄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作家文風亮麗, 筆觸睿趣, 竟是最好良藥!
2011/11/30 02:22
-- 感謝作家「小燕子的 feeling」一文與所費的時間, 精神. 雖愚兄甚不值如此錯薦, 然禮重意重, 至寶至貴. 拜領為謝! 觀賢妹之文, 略感其靈感觸發與激動, 正似「紙聲」當時訪讀各家各文時, 為其文心直叩「紙聲」愚性深處, 豈可靜默, 不得不作爾...

有關「粉紅色」論述定義與詮釋, 頗似來自參與創世三聖的色彩設計會議時之機要秘書筆記. 有絕對權威 & 參考價值! 「紙聲」豈敢再「痛恨」也?!

作家「小燕子的 feeling」文風亮麗, 筆觸睿趣, 運字嫻熟, 口語加旁白, 竟有多聲道同步之快感! 而文思流暢, 八方兼顧, 讀時莞爾不絕, 頑聲妙語, 未見其人, 如見其面, 竟是孤獨作者最好良藥, 省千萬(榮總) 醫費于無形, 立救人濟世之神功, 賞之哉! 祝好! -- 紙聲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11-30 23:30 回覆:

唉呀,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原來「紙聲」還暗藏有一絕,即「止生」!~~

「紙聲」大哥呀,您怎又來害愚妹我啦?這豈不叫我得捲起鋪蓋 "跑路" 去嗎?
斷人財路可是會被追殺的呀~何況是財大氣粗的「榮總」?

這「止生」魔法一出…不讓活乎??嗚嗚嗚    ~~愚妹大大哭給您看哪!

* * * * * * * * * * * *

哈哈,「紙聲」大哥 夜安,開玩笑的啦!
小燕子就喜窩著巢穴胡言亂語自得其樂~大哥莫怪啊!

您肯定聽見我那呼吸急促加上一鼓作氣的蠢樣了唄?
是呀,還真是在一種靈感觸發與激動之下寫來的哩
小燕子沒「紙聲」大哥說得如此~好啦! (真好呀(!)?呵呵~臉紅啦~粉的)。

其實小燕子沒「紙聲」大哥您說的那麼好,不過倒是心地善良、加上頭腦簡單、四肢有點發達。喜 簡單過生活 生活簡單過…喜 醒來即見藍天白雲 風和日麗…
雖小腦袋瓜子常常少根筋,卻剛好碰上 天公疼憨人~~

   ~~ 如此而已啦!


來吧,~~喝杯熱茶~~天涼好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