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顆芭樂^^
2011/05/09 21:16:58瀏覽621|回應4|推薦61
上周提早回台南陪媽媽歡度母親節,昨天買了兩塊蛋糕等姐來分享慰勞自己。
嘿,我這小媽竟沒出現,平常是老往我這串的,今天竟缺席啦!?
兩塊蛋糕還冰箱擺著,我也沒敢吃~哈,意義不同ㄇㄟ,這可是貼了名的~~
是兩位熟女一起才可以吃的嘛

今年初才換了一部大冰箱,冰箱再大總是不夠放~塞得滿滿的。這就是我媽和小媽的傑作,就怕我餓死。自己不喜歡外食,她們就怕我連市場都不去,就這麼常常…一堆。
常常自己愛吃的沒能買來吃,盡迎合她們送來的愛心。

今天去郵局,住家路口就是郵局,也是市場集中區~挺熱鬧的。
這幾天一直想吃芭樂,就因為家裡有 西瓜 橘子 鳳梨 蘋果,所以常會把想吃的放一邊,總是先吃家裡有的,免得又給放爛了浪費。~~看著遠遠堆著的芭樂,好想吃啊!嘿,不知哪來的饞嘴功,直推我去買了2顆,哇!超大顆的 每顆才10元。

說到這兩顆芭樂,想到一個真實故事…
那時隔壁某ㄚ公過世,送葬隊伍吵翻天,總說這樣才熱鬧、才顯得子女”金友浩”(真孝順)…。
還不只這些哩,也不知哪來的規矩,說子女得哭越大聲才越能表示對父母的敬意與孝心,而且全場最注目的就這一幕啦!
(…不哭不叫等著被左鄰右舍批判唄。~真搞不懂 到底是誰的老北勒:P)

靠!請了白琴孝女鬼哭神號也就算了,這大嬸想得五燈獎還是怎的,哭喊的比白琴孝女那音效還大聲…邊哭邊叫…是淚流乾了,還是根本擠不出淚來…反正只聽到重複著:

~阿八利奈甲歹命 (幫您翻譯一下:阿爸 您怎麼這麼命苦)
(見鬼了,還真是歹命,生時也不見她買個啥好料的孝敬她”老北”)

~ㄚ八利嗯湯造啦 跟到返來啦!…(再翻譯一下:阿爸您別走啦,趕快回來啦!)
(又見鬼啦!要回來,恐怕大家得拔腿跑給他老北追囉)

~ㄚ八~喂~~ ㄚ八~喂~~……(這”喂 ”可是拉長尾音的ㄛ~足見這大嬸丹田功力之深)

~ㄚ八ㄚ八(突然大嬸叫的有點急促,手指上前方,害的大家緊張的跟著她手指方向望去...)
這時她突然來這麼一句經典名言:ㄚ八~ㄚ八~He Nn粒八辣Ga娃曼樂賴哦
(這句不翻譯恐怕真的不行后:阿爸阿爸~~那兩粒芭樂幫我摘下來喔~~) ~~繼續哭

原來她走著走著,電眼一掃,乍見伸出牆籬外的芭樂樹~樹上剛好有兩顆令人垂涎欲滴又熟透飄香的芭樂…

嗯!~這故事有個啟發~~~那就是,愛吃的本性 不得不讓先人也瘋狂…
只能說,服了這大嬸的唱功…

後記
難怪我爸生前交代,哪天他長眠時要我們絕對不要搞這招,免得他老給吵醒睡不安穩…還說,西方路遙,要這麼折騰肯定到不了~(哈,我爸就是這麼可愛的人)

可好啦,我爸常眠那天,我媽卻聽信叔叔伯伯阿姨大嬸眾家毒舌派建議~~”要遵循古禮啦!”
看來,我爸完全無招架之力耶,沒見他起來反駁ㄇㄟ~
說真的,我很同情我爸。要是我爸尚有一口息,鐵定力爭到底…我也會力挺

話說當時,泣哽咽喉 我無法鬼哭神號般孝順~~這點,我爸應該頗能理解的
因為 每回夢裡 我爸總是笑著來…由此可見一般~~~呵呵

自己還滿幸福的其實~~~~~可,也算不幸ㄋㄟ
因為喜歡吃的總是想著,總是先要消化那堆愛心才行嘛~~浪費了怕天譴ㄚ!

今天總算逮到機會 ~兩顆芭樂
原來兩顆芭樂也能讓人感覺幸福滿滿的哩!~呵呵
能體會那大嬸當下的心情。

喔喔,怎囉嗦了一堆呀~~拖地去囉~~
想到要拖3個樓層
媽呀!~~~肚子又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5190184

 回應文章

夢真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5/18 11:56

欣賞完妳這篇文章

真是啟發人產生許多省思

父母安在時應多孝順

不要等到發生不幸時才痛哭

感受良多

夢真敬禮


*心 信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燕子已悟道了!
2011/05/13 17:50

"心性同在   明心見性"

能思索到此處時

小燕子已悟道了!

<言語道斷   心行處滅>意指:

道是非語言文字所能表達出來的

與老子所謂的<道可道  非常道>意義相同喔

知<道>以後   就莫再以有為之<心>去思索<道>是甚麼的問題了

<道>應無所為而為

<道>原本就是:平等   清淨   同理  誠敬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其極致即:萬物一體    如如不動

佛陀曾說:

<一切有為法  如露亦如電  如夢幻泡影  應作如是觀>

其意思甚明!

生住異滅    成住壞空

是萬事萬物真相

眼見一切   似真  實虛

逃不開<無常>的作弄

所以悟道者應能   <隨緣>   <放下>

獲得自在!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5-15 13:40 回覆:

哈~~原來小燕子有佛心啊!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鐵定您日行一善來著

心信辨心性  心卻由覺開
心性是心信  道斷消塵埃

悟非悟 霧非霧   ~於心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糕
2011/05/12 05:19

哈哈  很傳神的翻譯喔!

冰箱的蛋糕有正當理由   可以拿出來吃了

慰勞自己一下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5-15 13:32 回覆:

哈哈~~早吃啦
還多了個人分享~~我姊夫
看,這情深倆分了我蛋糕哩
也好 免我肚皮增長

從台灣囡ㄚ 到 台灣村姑
呆晚威聽五啦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顆芭樂
2011/05/10 12:44

孝女大嬸呼天搶地的當下,尚能不忘芭樂的美味,可見其誘惑力了!

輕鬆幽默的文,呈現了小燕子的真情和可愛。  ^ ^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5-10 18:03 回覆:

這得感恩這位大嬸的的經典名言

還有這兩顆芭樂

話說這芭樂還真是美味耶

台灣真是寶島 啥都有的吃

多吃水果呦

我今天吃了 甘蔗 番茄 ~這可都是媽媽這老菩薩種的哩

當然還吃了自己買的芭樂~~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