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蜜喝到變 [ 叼嘴 ]
2012/09/21 16:36:41瀏覽167|回應0|推薦0

記得初期想買蜂蜜時,上網找了好多資料,因為真的好怕買到假蜜

有天我正在與一位會自己做精油的阿姨聊天,因為他非常著重於他產品的品質,

我想他對於生活上的事物也不會差到哪裡!

所以隨口問了他:台東有沒有認識賣蜜的朋友

她完全不考慮的立刻推薦了她朋友的蜜

他說他的蜜蜂是不餵糖水,(蜂農在冬天或氣候異常,沒有花時,就會餵食糖水)

他是個很有良心的蜂農(所以他的產量 比其他蜂農少,也不固定,大多都是熟客在買)

他推薦我百花蜜~因為很清香

更棒的是,百花蜜是把蜜峰放到山上讓他們自由去飛~尋找花朵(跟野蜜的品質不相上下)

光聽他這樣說我就立刻訂了一罐百花蜜與龍眼蜜(其實也是因為阿姨值得信任...)

送來時,我立刻泡開...請幼稚園的同事們喝

他們對百花蜜的野香有點不太感興趣

原因是{百花蜜真的有非常多層次的花香}

他們可能習慣龍眼蜜的濃郁單香 (百花蜜屬清香)

後來我們要再訂時,老闆好像太忙都沒接電話

因為大家習慣了喝蜂蜜~所以一直想快點買~

我們只好找網路上某家評價滿好的蜂農買蜜~

訂了10大瓶~

疏不知大家的嘴都變刁了,紛紛都跑過來對我說,沒你上次買的那間好喝~好死甜,也沒香味..

哀= ='' 其實貨到時,我是最先拆封試喝的,喝的那瞬間就有點崩潰...

(整個死甜,完全嗅不出一丁點香氣,還買了大兩瓶.........)

本來想丟掉的,後想到製作酵素或醃製時可以用它,比起糖健康一點,心情才開朗了些 ^^

但我的好蜜所剩無幾......當我不知所措之時...

突然想起可以打給阿姨~我問阿姨,老闆還有沒有蜂蜜

阿姨說:有

我立刻請阿姨在幫我買了2大瓶~

看到這兩瓶蜂蜜不知為什麼會有種[安心]的感覺...

左上是快喝完的百花蜜,旁邊是他牌蜂蜜= = (不好的蜜標題總需打的蜂富至極)

下面是我的安心蜂蜜 左(百花蜜)(右)龍眼蜜 {簡單明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20079&aid=687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