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較真與較汁
2012/12/24 11:33:08瀏覽449|回應0|推薦2

        講究『身、心、靈』的各式場合,似有意、卻無意地全讓我遇著了。 「中國人對信仰,特別不認真。 總是儒、釋、道,混元一氣!」 進出基督教聚會所,表演完『醫生』角色,被人認出:「妳演的很像“公保”的醫生。」排演時,也有人攔著我討論健康的問題; 我則反向看到『教徒們』 OCD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強迫症) ADHD (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自己總在旁人驗證教徒身份時,深怕自己『掛相』了,忙不迭地自首:「我不是基督教徒!」。

 

在一個情境下,久了之後會沾染氣味… 譬如:同學在日本待久了,舉手投足間散發出濃濃的日本味; 親戚從日本回台,因久未見面,直感覺到他的長相似電影裡–上唇留撮小鬍渣的日本軍閥,仔細看他沒留鬍,但是身材與〝走步〞還真像日本軍閥;這就叫『掛相』了。       

 

『心靈力量』吸引力法則,提出一個萬能信念:絕對快樂、絕對樂觀、絕對相信。 宗教信仰揭櫫的就是『絕對相信』,於是ADHDOCD的表現會在“對信仰,特別不認真”的人眼裡,感覺置身錯誤的場合,總是有些渾身不對勁兒!其實,近十年裡宗教已經入侵到校園、機關團體以及私人企業,傳道者也積極朝向組織團體進發,有佛學社、基督教… 聖誕午、晚會都當而皇之在禮堂舉行。

 

話說瑪雅預言世界末日之前夜,正為一對東、西洋祖孫組合、 我鬧不明白(似七、八旬)老學者牽著足堪為孫輩的東方女友… 打算一遊台灣南部名勝景點;同桌進餐時,謹守著好奇心… 這時代,真能應驗『男人是動物性?』永遠鎖定20 ~ 30歲左右的妙齡女郎。 忽而跳出楊振寧、翁帆的影相,大千世界現出眼前 ,『干卿底事』地用畢晚膳,還是趕上一場《藏在身體裡的大智慧》–原來是法輪功、“類”宗教傳播,這已是第十八所校園演講。整場實驗 (CELCritical energy level of Consciousness)反覆進行  確實也回答了我的一些疑問。

 

        中山大學的楊碩英帶領一群研究生,特別將『身體裡的秘密』以BK應用實例來表現,凡對實驗質疑者:「那麼,請你上來!」還記得『正念的力量』,聽他處講演者說:有人請身強體壯者上台測試,無法依著『負向意念』而『垂手』,結果請他跟唸:「我是小甜甜,我是小甜甜」而讓人將伸出的手臂、輕易按下。 楊碩英說『測試』:「這是有方法的! 身上不可有金屬物品,衣物最好是尼龍性質的…」更玄妙的是可以測出力道強度,以CEL表示之,上網只找到相似內容http://www.crystallotus.com/AwarenesHigherChakras&Dimensios/12.htm 這晚受測者之前CEL = 411,之後測得 CEL = 454;又問:「此人CEL 分數超過全人類,百分比何如?」答案是 93.5%… 真玄!

 

        楊碩英的九旬母親少白髮(亦稱有腿傷復元之神蹟,乃讀『轉法輪』一書的神效),七旬二姐猶如四十多歲… 他本人則每日3:30起身煉功,許多年不再做其他運動,身體很好、沒有復胖。 我問:「為何不是練功而是煉功?」就請人伸一手測試,當場又有人問:「金字旁鍊功,何如?」結果“練與鍊”的CEL是九百分以上,“煉”則達“更上層”兆兆兆的分數。 重點是CEL 『不能預測未來』和『你的主觀是不會影響結果的』。 楊碩英任職中山大學–系統思考與組織學習研究室。

 

        不能找太不適應的人當受測者,太費力! BK著名預言(似乎,與不能預測未來相衝突!)有:瑪雅、法國諾氏的預言詩明朝劉伯溫《燒餅歌》、釋迦牟尼佛講法、韓國,《格庵遺錄》;當場測試瑪雅預言準確度5%、燒餅歌幾乎是100%,信耶? 非耶? 會不會又回到文首的ADHDOCD? 倒是值得一提的是百人以上滿堂聽眾,兩兩互相測試“希特勒(下墜)、德雷莎修女(平舉)、紅茶(下墜)、綠茶(平舉)”; 施測者另一手扶對方肩頭(形成三角“氣場迴路”),兩手同時用力,不靈時–可將上身稍傾前倒;兩方CEL必需均在200+,現場尚有耳聾(需助聽器)者亦受測,結果相同;施力太大或太小會測不出來。

 

        問:「誰願意用“奧修”測試?」主持人自問自答︰「還是不要的好! 印度靈修大師,是負面能量… 負面能量CEL小於200,奧修(近日讀:奧修的金色童年)接近於零… 會邪靈附體。 CEL大於200才是正能量。」最終,『轉法輪』是講道理的“經文”;若是經由“道理、原則、觀念”,到“選擇、接受與實踐”… 『所有的事都將是好事!』 即使『突發巨災』,讀過『轉法輪』的人會有不同的結果。

 

        我問:「請問法輪功是科學? 還是宗教?」 答:「台大經濟系張清溪教授去宗教司登記,不被接受… 宗教的教主要已經去逝的,法輪功教主,人在紐約。」 沒有正面的回答問題(有何蹊蹺處?)一般都稱法輪功『學員』? 而非『信徒』? 對於信仰特別不認真的我,更是迷糊了。對於每日凌晨起床煉功,除敬佩外,想不透我是否也能做到凌晨3:30起床、日復一日?  或者,走進教堂不為自己『掛相』–被人瞧出是『異教徒』… 我到底『較的是什麼“真”』? 宗教人士說,凡無法證明的事兒–『信』就是了,我則五味雜陳–既“較真”還“較汁”!

 

        好久沒進佛堂了,佛堂亦有門派… 這輩子我還真難搞定。 噯!「中國人對信仰,特別不認真。 總是儒、釋、道,混元一氣!」本人正是;少年 Pi中的印度小男孩,同時信仰三個宗教。 不論CEL神奇能量說,是否與頂上神界意識往來,以上紀實所聽『法輪大法』… 我可不希望得罪任何神佛菩薩,可嘆悟性太低,祈各路“高層生命”皆請一路相助,讓餘命直至未知之永恆能『平安踏實、永存正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17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