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讓座 我好孕
2012/12/18 10:26:05瀏覽166|回應1|推薦4

   

    捷運車廂裡,總是愛看人生百態,一位穿著時髦的小姐與友人站在我眼前,她肩頭上的黃色圓盤引我注意,斜背包上別著『您讓座我好孕 Thank you』黃底紅色字… 我看完迅速起身讓座;下一站又有位“看出懷有數月身孕”的婦人進入,我側身好讓她去尋座位。猛然間,我感到別針傳遞訊息有些悲涼,人與人的交流要用這種方式,我沒有注意到時髦小姐是否向我致意,只感覺到那黃牌“喝令我起身”…

    這“黃色圓盤”確實是有效,但若座位上的人是個大近視眼,就沒轍了。 心想應該是醫院發的,所謂的『隱私』在當今,端乎個人習性而選擇暴露與否? 臉書讓人『隱私』全露;『我好孕』期您讓座,以後會不會有各式各樣的標誌『心臟病友』、『糖尿病友』、『資深市民–老年人』… 的標籤隨身示人,這世界打出標籤,沒了表情的交流讓人心冷。

原是一樁好事兒,怎的覺得不太舒坦? 下回,您掛上『您讓座 我好孕 Thank you』的牌牌,也請您露出旁人讓座『該有的喜悅與誠摯的謝意』,別讓黃色圓盤代您發言… 冰冷而無血氣!

============ ============ =============

世界人權宣言三十條

 

簡介

二次大戰結束後不久,聯合國於1945年成立。

聯合國的目的是為了促進世界各國的和平。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愛蓮娜 羅斯福(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之妻)所領導的委員會,編寫了一份特別的文件,「宣告」世界上人人皆該享有的權利,這就是《世界人權宣言》。今日,聯合國192個會員國皆已簽署同意《世界人權宣言》。

人權要從哪裡開始呢?

「從自家附近的小地方開始──這些離家甚近的小地方,小到任何一張地圖上都找不到。然而,它們是個人的世界;他所居住的街坊;他上的學校或是大學;他工作的工廠、農場或是辦公室。每個男人、女人和小孩在這些地方追尋公義、平等的機會、相同的尊嚴,並且免於歧視。除非這些權利在這些地方很重要,否則就只是空談罷了。如果在自家附近,老百姓沒有採取一致的行動維護人權,我們想在更大的世界尋求進展,只會白費力氣。」」

──愛蓮娜 羅斯福,美國總統富蘭克林 羅斯福之妻,以及聯合國委員會主席,她於1948年寫下《世界人權宣言》。


《世界人權宣言》是聯合國大會於19481210通過的一份旨在維護人類基本權利的文獻(聯合國大會第217號決議,A/RES/217)。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153620

 回應文章

中正101學生
想引用這篇文章的內容
2013/04/25 16:04

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我們很有感覺,也因為我們的觀點與您相同,我們這小組正在進行一個專題提案,大致是為了要讓人們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希望可以藉由引用您的文章來支持我們企劃書當中的論點,感激不盡!

雪風(featherfight) 於 2013-06-12 00:25 回覆:

多謝看重, 請引用!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