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甄嬛隨想
2012/12/11 10:42:12瀏覽252|回應1|推薦7

        秋雨綿綿,好好的一支傘(骨帽)從一個尖頭掉出、鞍上… 逐漸相鄰的尖頭又散落,十六根骨架的傘在頻繁的用度下,此起彼落地脫帽、快不成形了。 一早,八百米外買回豆漿,我決定要整一整這把傘,是嘍! 傘(葉)面接縫處是固定支骨的線頭,卻脫散了六支骨架,距骨尖近一台尺處沒了固定,骨帽全滑了位。 我修整、縫上粗線固定後,傘–又是把好傘!

 

        「是降落傘的線!」國父紀念館陰霾的午後,天空一片霧氣。 放著風箏的劉先生說,放飛了四個風箏。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也放風箏,劉先生指著自己的帽子“北海岸–濱海風箏比賽”他授意我拉拉繩子, 「哇!好緊呀…」 「這線有80100120150 350,這是150。」乍看,這風箏是四隻黑飛燕… 「上面風很大! 約有兩百尺高…」 午後四點多的天色,陰雨裡已是傍晚、近夜的氛圍,「風大時,線要抱著整箍線圈轉、收; 風小時, “把手”就可以輕鬆轉著輪收線。」 他轉輪時,我數數:「不只兩百尺高… 幾倍都有了。」我建議在繩上塗色做記號,好知道風箏飛了多高、多遠!

 

        「放個龍袍在天上…」 還沉醉在戲劇裡。 燕子轉眼成了和服狀,二十來分鐘後風箏下來,還是上下橫豎成立體型(嗨,真能設計個龍袍,升空!)支架是比傘骨粗的塑膠管,風箏是布製防水的; 三兩下風箏就收捲成直條入袋;劉先生說:「裝備是自己做的,風箏是請師傅做的。」假日就會放風箏,附近高樓林立… 若風箏墜落、也會主動割斷繩索… 這降落傘線力道能割喉!

 

風,時大時小時… 扯,鬆間的降落傘線,也有可能會斷的!

 

============ ============ =============

 

        鄰居婦人說:「別再買豆漿了… 我有蛋白尿,不能喝! 只有老先生一人喝…」 於是,再買時也就自顧自不再做人情了。 一日,婦人表示:「我跟他根本沒有共同的語言… 無話可說;他又不動,成天坐在那兒看電視…」這相差十九歲,與丈母娘同齡的老先生,在鄰婦的抱怨聲中,我將按摩小腿的機器送給他們,好讓老先生「沒事,也能動動腿」。

 

        婦人愛按我門鈴,幾乎照三頓按… 也橫豎掌握了我的生活, 「為什麼不老實告訴她,別吵我!」妹覺得真不應該。 細細思量,婦人終於說她是早上、晚上六點時最睏… 原來,她整夜看電視,早上是睡覺的時間;買豆漿相贈原是–擾其清夢!

 

        有錢是一回事,南京、台灣和海外都有資產;卻喜歡白著一張臉到『屈臣氏』去化粧:「我女兒教我的!」女兒未出嫁,兩老也擔心不來… 但資產多用女兒名下。 有時我想:如此生活不知有何意義? 婦人說:「我與老頭無話可說。 電視看到有趣處就“哈!哈!”兩聲,以示溝通。」 真幸運,曾力邀我,我從未肯入內去打麻將,卻送上毛毯要他們小聲些。 「我爸不准我們打麻將!」 婦人在週末、週日邀集人玩麻將後,請人吃晚餐… 現在,總會報賬與我知曉,也不知其何深意? 人真是近不得、遠不得?! 若真成了麻將友,我可全然沒了自己的日子麼?

 

有時被約散步,或逛市場… 看來也要婉拒了; 婦人偶爾為了掌握我回家與否,她會半掩著家門觀我的動靜,真不知是幸與不幸?『後宮.甄嬛傳』裡的勾心鬥角,看來我也得放些心眼兒在鄰居身上,今早門上竟留條要我幫忙… 真個「當我是誰?」

 

心甘情願的事,自然會去做;下條子,你的清夢勿擾? 卻又為什麼老要擾我呢? 芝麻小事累積多了,就煩人! 一個人心思沒處放,真個是禍殃; 『後宮.甄嬛傳』的嬪妃們心思都在皇上身上,演皇上的還真像(不是專業戶演的–熟知的演員)。

 

http://www.npm.gov.tw/digital/archives/
       故宮博物院的廣告挺有創意的,與大家分享!

 

記一記『皇帝大傳』對雍正的評析

 

雍正在位只有短短的十三年,但處於承先啟後的歷史位置, 雍正繼承了康熙大帝的歷史又改革康熙晚年的弊政, 為乾隆盛世奠立根基。 康、雍、乾三朝, 既是清朝歷史發展的鼎盛時期,也是中華皇朝歷史發展的鼎盛時期。他的上任帶有豐富的傳奇色彩 ,甚至他的死,也顯得撲朔迷離, 雍正的一生,留給人們許多話題,也留給研究者許多課題。他死後,其子弘曆繼位,就是有名的乾隆皇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1262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誠摯的邀請你加入NPOchannel的愛心部落格聯播
2012/12/11 17:19
版主你好~ 請您協助我們,讓更多的公益團體可以在網路發聲, 並誠摯的邀請你加入NPOchannel的愛心部落格聯播, 加入聯播的愛心部落主可以申請愛心橫幅廣告, 在NPOchannel網站上宣傳自己的部落格, 同時也可以替公益團體夥伴們盡一份心力喔! NPOchannel是新成立的公益募款平台 http://www.npochannel.net/ 希望需要被幫助的公益募款專案傳遞給大家。 若有重複張貼或打擾之處請您多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