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呀
2012/09/11 18:45:39瀏覽83|回應0|推薦1

       

      笑瞇瞇的修車行劉老板的母親、神智有些恍忽的劉爸爸,全家歡迎我開車去付修車款:「妳去市區兜風啦!」離劉老板中午修車有三小時了,驗車去也

 

擱了半年不動的車,今兒要驗車,起動後『卡卡的』… 右後輪竟然不會轉動;我上門:「請阿豪到我處,我要去驗車… 車後輪不動了!」「阿豪不做了,修車太辛苦。他跟朋友投資 LED 生意,做的還不錯呦!」阿豪半工半讀唸完台北科技大學;劉老板說阿豪有一搭、沒一搭地,斷斷續續跟著學了兩年,學一年、停一年,每個行業都去碰碰。

 

        原本,我想將車『贈送』與修車行劉老板。 她母親說:「他爸有憂鬱症。 病重時要到療養院,一住就是兩、三個月…」 她知道我曾提議要送車給他兒子,她的一雙外孫兒都上小學了,她們好希望我的車能給媳婦開,大小適中、性能也佳。 我因有人邀我… 半數時間到桃、竹、苗上班,我就得用車了,那麼「送車」一事就暫緩;前此,去年的修車費用幾萬元,老妹問我:「妳要送他車,他是否要還妳修車錢?」我說:「沒提起。」 「那,就不要送… 」於是,送車一事就擱置下來。

 

        劉老板還是像阿豪一樣,盡心照顧我的車子… 我說:「有一天,我真不用車,就還是要送你的!」其實,是否那麼篤定? 也難說的準,友人的孩子也在等我的車子。 劉老板的母親叮嚀我:「送誰車,都要先做好過戶… 因為有責任歸屬問題。」

 

        這車,像婚姻一樣讓人心焦… 有之,擱著令人操心;沒有,再找? 價碼不貲又不明性能。 說是『廢物點心』,上手時心又疼、情也歡;讓出去,人說:「讓得乾淨,不能瞎糾纏!」誰欠誰呦?  

 

        塞浦路斯的鄰居夫婦,九月初才從那兒回來… 各半年兩地過日子。 用我車照顧一下他們,不能再讓車半年不動… 劉老板提了傢伙,支了千斤顶,將鎖死的右後輪卸下螺絲… 他說:「妳前後將車開開,可以讓受潮後的煞車皮、咬死的後輪… 打開!」 他自個兒試過後,就返家再來… 十來分鐘的裝卸,車子回了魂! 回魂的車,讓我又飛起… 想到,那年剛拿駕照的同事:「告訴妳,開在路上… 好像『世界歸你掌握』!」劉老板一直扳手指,算著我是多麼的不值當… 讓車躺著不動!

 

        人與物,都有自己的歸位… 『無奈』,也是存活的必然。 本想借劉老板車、隨意他用,真不行! 家人隨意用車,則勉強還可以;物既不能盡其用,只好豁達點兒,猛繳稅金… 車,沒事時,要勤擦拭,好在「它,大恩不言謝」,亮光閃閃時,我自謝… 好個風和日麗的一天!

 

        每人,都有不順心。 每事,都要名正言順。 擺好位置,任風任雨且隨心隨意… 不招事、不惹煩… 要能利他、利己就要感謝自己的富足,上天待我不薄!心存感激,呵。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684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