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線上
2012/09/09 12:06:56瀏覽794|回應0|推薦2

       

         一行人從關渡捷運站走到淡水,經過『淡水文化園區』的紅磚白粉砌的倉庫(殼牌倉庫),在老樹石墩圍椅前小歇,有一面新刻的詩句(見圖)。 園區內有咖啡館,繞行再回轉… 就收集了許多景緻(個人相簿:淡水線)沿『黃金水岸』走到淡水老街,先至某餅家試吃喝茶,再轉出老街上尋『紅樓』階梯,蜿蜒而上。大家在『紅樓』用膳後,就開始『淡水的景點』的全面走訪︰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水高級中學(周杰倫的母校)、小白宮(清,稅務局)… 等。

 

        拋下喝下午茶又觀淡水晚霞、夜幕的大伙兒(數日後,竟在復興崗頂『小坪頂』見著觀音山美景與淡水河出水口);不旋幾,我返家後還得上復興崗站… 聽說要來游泳–捷運北投機廠的北投會館;友人提醒我先洗了澡再上路,〝做媽的〞想的總是周全,我不情願。 但,空檔時間裡還是放了一缸水… 既是游泳、幹麼還先洗澡? 總會池邊沖涼再下水,不是嗎?

 

與友幫忙攜物於下班時間,同行到『北投會館』;因為要游泳且過夜,前一日已收拾妥當,這是場基督教團契聚會,攜物頗重,興起︰「在家千日好,出外一日難」之喟嘆。 友人工作(事工),我逕自走入游泳池… 撩起裙延在兒童池裡、走一來回,水底映起『台北捷運公司』大字,有人上前:「凡下水,一定得著泳裝。」今天的豐盛行程,加上已洗過澡… 身上油脂已去… 沒有兩個小時就閉館,就不用折騰了。 這天,七月半鬼節。

 

鎮日裡、有幾處驚訝,友人熟門熟路將雙層床墊拉下,備用的棉被枕頭足以讓三人睡個好覺;旅行經驗豐富的我,不禁佩服〝做媽的〞,真行! 前一則同學郊遊,於中午淡水『紅樓』用餐畢,見剩菜不捨… 「是否請人打包?」我才〝發難〞出聲,學姐就從袋裡揪出五、十個透明小袋… 一起收拾(她矜持… 我出聲化解,單身學姐自備doggy bag是蠻好的習慣);曾任政府高級官職的學姐,一身名牌,她說:「常常以少換多… 菜、紮不緊,壞了包!」不過,這隨身攜帶小塑膠袋的習慣,值得學習。

 

一夜好睡。 次日坐於表演台前,台上打鼓、吹單簧管的是『小學同學H』;多才多藝委實太讓人驚訝,唱詩除了司琴外,這套鼓據說H只練習了一個多月,就上場。 試想,熱血教徒唱頌:「哈里露亞!」眾人做原地小跑步狀,一而再、再而三、七八九… 都不過癮;開心時相互擊掌… 少了鼓聲,就不成光景了。 H同學熱情的招呼我:「同學,同學… 我叫OOO」他是和班、我是孝班,三年前的兩校聚餐時才認識:「不是他們班的,我來插花!」曾在金融大樓見過,他做見證。 基督教團契同仁也發出贊歎:「不知道副總,會這麼多樂器…」同學H說:「鋼琴–相對來的簡單,打鼓是不容易。」對於鼓,我自小就在朋友家中… 長過見識(他家兄妹倆,老哥初中就有一套鼓、妹有鋼琴),中華商場賣酸梅湯的,是父親結拜兄弟。 母親得不時走訪連繫感情,台北車站前賣黃銅銅『天津火鍋』的,也是結拜,每回見面總會帶回許多『燒餅夾肉』; 父親的結拜兄弟早都發財,卻也家庭不盡和睦,壞在『男人有錢就…』;桃園三結義,我像是看到實景… 卻也是那個動亂時代的自然現象,父親是他們永遠的『關大哥』,“老實頭”一個(上海話)。

 

同學H拼搏於職場:「我不能退休,孩子才小五! 退休會養不起…」 「怎?那麼小…」 「年輕時太認真工作,想到要結婚時,年紀已經大了!」我實在沒有資格數說旁人,終究男子有傳宗接代之壓力,『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看著我名牌上的職稱,他說:「清華大學的同學周OO認識妳。」世界太小,年輕時要留下好名聲, 『認識』 招人多面的刻板印象。

 

午餐的的便當會上,我努力吃著… 眼前的總經理夫婦很是健談,笑時露齒十四顆的美女夫人,我見著她初時看我的那一眼,『靈光乍閃』兩人都沒吭氣。 飯盒都吃完了,挨不住、請她給我看名牌(要真陌生? 想見夫人名牌,似乎不敬),真是高中同學。 「對不起,我想不起名字…」她過來摟著我肩:「我們敘敘!」她幾十年身材沒變,三十年重聚會的要角(我製作當屆光碟);美女當然不是同班… 否則,可斷定我得了『老人癡呆』! 打鼓的H同學,問我:「給我一張光碟?」「對不起,我真的一張也沒有了!」「那,我在網上可以看見…」

還有驚異隨後,壓軸的牧師竟是我職場的老同事。 他六十歲唸神學院,現在是某神學院的校長… 一點兒也不知道他信基督教。 將公司的一套技巧,神乎其技地用在宣道上,鼓勵『大使命的再思』–信徒亦或門徒? 別只做宣教士(Missionary)應做 職場宣教士(Bussionary),都是神揀選的『君尊的祭司』。 老同事真『頭頭是道』,Presentation 的內容極具說服力︰『你應該給豪小子–林書豪,這份演說內容。』回答:「今天下午,會見到林書豪。」H.I.在大陸溫州要建百座、百人教堂(聚會所),樣品屋外觀像麥當勞標誌呈“黃橘色彩”︰「我向神祈求,每周要給我一位講師… 感謝主,現在進度都能如期。 阿門!」

 

早晨的牧師是位北平人,解說:「如果遇到不好的事,也是神給的『化妝的祝福』!」人,要拉大生命的帳篷,如鷹展翅。 基督徒(Christian)英文字尾是 I am nothing離開了Christ 基督、就『什麼都不是了』…  我,猛然掉入回憶,在我還沒有英文名字之前,同事Christ我從沒想到他是基督徒(一定是),這名字搗擾、盤旋心頭久久, Christ字眼從沒與『基督』連上線… 真是沒緣,卻丟不掉他的名字(依我的記性),是很難了解! 好個大膽的傢伙,居然用的『基督』…  我不許他再稱我的姓(總稱單姓),「好!」 原來,終究我是吃虧ㄟ。

 

看到H.I.今天的牧道場面,妹說:「妳也去溫州… 玩玩也好!」不可以欺騙上帝,我不信基督教… 怎可? 心下回想,當年有同事在 巴里島 遇難,不旋幾,就辦起場面哀戚的『什麼來著』? 我問了兩遍才勉強記住:「告別式,怎麼講?」「追思禮拜! 在海外,緊湊的行程能都顧到,還能為同事做「追思禮拜」–場面哀戚又莊嚴… 還是那句話,基督教的組織結構,真強! http://www.ccea.org.tw/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CCEA): 教會發展中心、家庭社區發展中心與職場宣教中心。

 

聽著蔡琴的歌,雜亂的寫著這幾日的奇遇… 淡水線上。 人是孤獨的,卻也難擺脫環境與氛圍;上得『小坪頂』︰個人相簿“淡水線”,類似台北101大樓建地參訪,數億豪宅與美食、美酒的供應… 回頭,又遇到上回聊天的耳鼻喉科醫生,我將『萬通台北2011』邀請函送給他(常常,想好要給甲… 隨時空轉折,禮物就給了乙),沒有定性、隨遇而安… 情緒與緣相撞激; 爾後再遇著,要聽聽他『豪宅賞遊』的看法。

==== ==== ==== ==== ==== ==== ==== ==== ==== ==== ==== ====

                      我怎能離開你
       

問彩雲 何處飛 願乘風永追隨
有奇緣 能相聚 死亦無悔

我柔情深似海 你痴心 可問天
誓相守 長繾綣 歲歲年年


我怎能離開你 我怎能將你棄
你常在我心底 信我莫疑
願兩情常相守 在一處永綢繆
除了你還有誰  與我為偶

藍色花一叢叢 名叫做勿忘儂
願你手摘一枝  永佩心中
花雖好有時枯 只有愛不能移

我和你共始終 信我莫疑
花雖好有時枯 只有愛不能移
我和你共始終 信我莫疑

 

 

未識綺羅香

蓬門未識綺羅香 托良媒亦自傷 相依有弟妹
生 小失爹娘 妝成誰惜嬌模樣 啊∼
碧玉年華芳春時節 啊∼啊∼空自迴腸

夢回何處是家鄉 有浮雲掩月光 問誰憐弱質
幽 怨託清商 舞袖歌扇增惆悵 啊∼

碧玉年華芳春時節 啊∼啊∼空自迴腸
夢回何處是家鄉 有浮雲掩月光 問誰憐弱質
幽 怨託清商 舞袖歌扇增惆悵 啊∼
隨風飄萍頻年壓線 空自淒涼
隨風飄萍頻年壓線 空自淒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683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