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關頭 (1)
2009/04/27 21:57:49瀏覽362|回應0|推薦0

生死關頭 (1)

 

        今早,醫師通知弟 二十九 日住院 (64 胸、腹部攝影),下月初面談後隨即於五月五日開刀。 腦部手術是第一大工程,弟乃因《主動脈內膜剝離》… 主觀意願下,決定接受傳統開刀手術;心臟的手術也該是第一大工程 (或,次於開腦手術的〝精密〞),心臟出問題的「病號」隨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而增加,醫師們的技術也臻於精良。

 

        同一類病號,有兩位醫師選擇與病魔『和平相處』;一位是榮總醫師,另一位是台大醫師,其一竟於退休次日身亡 (兩位皆於今年先後去逝) 法國的妹婿,很早就搜尋網站了解此病之嚴重性,許多危險因子來自於抽煙(弟戒煙六年半… 奉勸煙槍們,快快戒煙!)雖然,整整有四個月的心理調適,當聽到『摧命符』的來電,不禁急急於電話這頭:「你要放輕鬆呦!」卻自己心跳不已;弟是我所剩最親、最親的人吶!

 

        母親是個老病號。 弟苦笑的說,比起母親,我生起的病可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一發到底。有許多的賭注在其中,為什麼做醫生的人都不願意 (選擇) 開刀? 他們“以身試法”適時地示現,這樣的定時炸彈… 如何的不鬆手;不是許多心臟科醫師願意(自信)給病患開刀… 醫病間的信任,促使此一決策的形成。若是癒後,解除了定時炸彈… 異物在心臟中,又如何? 我們沒有進一步的想法。

 

        「某醫院有128 切…」弟不許我多說,因為醫院或醫師間都有門戶之見,不喜聽見其他同業云云;弟聞風見舵的生活適應,在產業間也深入其中。 「有256切,512切…」完了,教授醫生有些來氣跟我說起『二進位』,更趨精密的設備沒有引進… 「心跳…」我聽不真切,當我反復回想,64切與標準心跳72下約當,攝影的片子於穩定的心跳間取圖,足以供醫師判斷… 譬如:剝離?公分與狀態 (我猜)。

 

        為了此病,我也看了不少書。 真還不如我弟,全都交給醫師吧!

 

        大醫師啊!生命在您們手中流轉… 一切就拜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89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