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水百合
2009/04/11 01:00:33瀏覽297|回應0|推薦2

 

「這是雪隧… 嘻」小花說;我急問,心下喊笨蛋「怎麼走到雪隧?」 從台北就亂繞,3 分鐘的路走上13分鐘。 兩隧道間景緻空檔,現在要進下一個隧道了。

 

           「我家這邊是汐止,怎麼會有雪隧!哈哈。」小花是個慢郎中(警車在她身後,省道上她仍是50公里時速),偶爾放個冷箭… 或,欺‧負‧我‧老‧實‧人,卻常是她  突發的神來之筆。我們從新台五線要去九份玩耍,小花有屋在九份制高點上,這是我在車上提議訪故宮之後想到的點子; 袁生說不去故宮,不順路又麻煩我倆… 所以放棄故宮而決定上九份山上。 小花的熟門熟路,晚上從相片中回顧十一年前的九份今昔,袁生第一次來九份很是高興… 不知又有何感慨?

 

           前一晚將筆墨、硯台、文房四寶與書畫墊子準備好;要帶袁上陽明山了解其父母早年購買的墓地,而今之狀況如何? 他父母已在美作古,【大體】以箱式存放、父母相片置於牆面;這位孝子每月都會去看一看存棺之地與思親,距住所不算太遠。 「我到台北,看到我老家我都會掉眼淚!」好個性情中人! 我準備了花 (廢物利用,心意百分百)、燭、香、金銀財寶等,與快遞公司用的航空硬紙板夾… 袁生寫了臨時的碑。 這位先生是基督徒 ,我則半調子指導祭祀儀軌,袁對父母唸唸有詞… 其實我準備了手帕兩張,擔心他會哭出來… 傻獃獃的看著他–對黃土地、雜草叢生的墓址 (沒路、沒人照應的犄角地,且得昂首觀之… 因擋土牆絕了道路)莊嚴慎重的敬拜… 事後我想,當時我應當走遠… 好生讓他一個人發抒、發抒,這樣千里迢迢回到台灣… 手中拿著父母傳下的地契。 有些傷感,沒走開也是因為要告知儀軌  先拜土地公…。 回身,我也領他到我父母墳前(一街之遙),他鞠躬敬禮毫不馬虎。

 

           「我小阿姨昨天死了,我現在在榮總… 嗚」 電話那頭理財專員大男生。 錢是賠了不少,這段時候黃金波動,《富貴險中求》他要說請同事幫忙處理我可能的交易;我趕忙說「沒關係,沒關係!」匆忙掛上電話。 〝死了〞,文謅謅的飾詞不見了… 應是突發的沉重打擊。 年老的去了,年少的也遇〝無常〞,袁生回答他的頭髮「用了一噸油漆染成的!」老之將至卻仍豪情萬丈的人,面對死亡與過往人生,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吶! 命是天生註定的。』這位見色忘友 (前文–醋缸子) 的好朋友,下了註腳。

 

           香水百合 (Lilium casa blanca)

袁生一直嚷著要買 Kala Lily () 以表謝忱, 終於在三十分鐘裡面由永和送到信義區,由我再快遞送給小花一束,自己也得賞一束;各約末有20+ 朵花苞。 「不要買!一個大男人拿兩束花搭捷運,多難看! 又不是年輕小夥子。」 我可能傷了他的心,這一路讓他難過了;不想讓你破費又跑遠路ㄚ,老朋友! 「您就說了許多次,要買花。 我們心裡都領受了…」 不過,偷偷告訴你… 真的,女生喜歡花,是真的。

 

真的被感動到了。 『老兄呀!我的嗆辣脾氣一如年輕時 (我弟沒說錯吧?),你可別真生氣呀!』 明年,去看看你家種的Kala Lily與你親手粗、細活瘦身15磅的傑作,DIY打造的家和你即將出生的長孫。 也謝謝您捎來小明–您妻 (行李中,壓箱三日) 給我的禮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83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