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醋缸子
2009/04/06 23:59:11瀏覽428|回應0|推薦1

        垃圾車音樂響著,手下忙亂地紮捆著不聽使喚入袋的垃圾,歪脖 Hold 著兩分鐘前的電話。 面無表情,心下著急… 「我要下樓去丟垃圾!」「好!我待會兒再打給妳。」 是全然諒解的心境,也是意外的答案;這隱然有一絲醋味在其中,這醋不澀、不苦、不甜(所以沒表情)、不辣… 這樣的年紀還起波瀾(比最小石漂所引起的波紋還小!)快快記下此刻的感受… 不知明天,好戲如何上場? 

        故事是這樣的:

        有數十年沒見袁生,在美國的他可是DIY高手。這回返國有諸多事情要辦,但見見一缸子的前女同事們,也是首要的事。 「小花和妳,當年要不是已經認識了女友… 嗯,妳們其中之一…」 我心想:「不會吧?你想有三千後宮粉黛呀! ……… 後宮輪我們? 不用.不用。  虧他有感而發,透過電話線,臉兒也不紅。

        小花在電話裡解釋著袁生今早半路被攔截,他本來要與我會合,解決我家屋頂落石的事兒… 想到大賣場尋尋材料。 前兩天,他摸索前來我家;進門第一件事,竟然是將陽台的乾拖把拿起,站在客廳中央,他教我如何將濕的地板分區、分塊的推挪收乾,濕黏在地的細碎髮絲、塵土會被一一收服掉,重點是人不要動(立定點、好作事)。

        牆上字畫好看,但天花板太搶鏡頭。屋頂鋼筋裸露,袁生解釋著多少號數的〝東東〞可以解決鋼筋氧化的問題,可惜他時間不夠… 繞道小花家,吃喝聊得愉快,晚响送至捷運站口他返家。 我妹知屋頂有恙,問我可以找袁幫忙否? 我硬著頭皮試試,滿心無奈小媳婦似地開口求人;袁生答應的爽快,明早聯絡就上賣場找材料。

        第一通電話關機,前一晚他在小巨蛋聽音樂會故。 回電給我,他將於五分鐘後出門,半小時左右在定點約見面。 「妳這事,我們明天再辦!回頭妳帶著手機,我再打電話給妳。」 「好!」更是小媳婦了,我一個字也不敢問。 這約會就如此這般,我被放鴿子了… 還想那後宮,若正室姑息豈不養奸… 男人? !

        近午電話響起,「我正過山洞哩!待會兒要教課。」「我們在中正紀念堂春水堂… ㄜ妳要上課,慢慢開呀!」一絲絲溫暖,『我們』是跟他岳家人聚餐吧? 可能很臨時的。直到晚上,垃圾車聲與今日真相,和著小花些許歉意的解釋,我不免想著:「論後宮,大約我還排在小花的後面。」 這位出門的老大,竟然接到小花電話而「見色忘友」;幾通電話【他沒說。我沒問。】

        醋缸子上下樓間,拋將了垃圾… 這把歲數,醋成水只消幾分鐘… 「明天,假裝我不知道妳們這許多人聚會… 聽聽他怎麼說!」

P.S. 無巧不成書,放學見天橋上布條 (建材暨傢俱展覽 4/3 ~ 4/6)
﹛據展場人員透露,因為以前建築施工使用板模,鋼筋因泥漿沙土受壓後,可能有部分移位、下沉…  愈接近天花板愈顯單薄,復因日久,鋼筋漸受潮氣侵犯,受潮氧化而膨脹,此時,天花板就如天花… 在較薄弱點上、泥石崩離落下。惟有使用【鋼筋外露防治】(兩劑組合)處理鋼筋外露處,黑色塗料要每隔一小時反復塗抹鋼筋使生鏽狀況不再惡化(至少兩次),隔日,再上與水調和的第二劑(敷平?)就算完工。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8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