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稻埕
2009/04/02 23:35:52瀏覽533|回應0|推薦3

信步來到迪化街,原想Curiosity Shop 找賣些希奇古怪的五金類佩飾… 最終沒有遇著。 但是仍然有新的發現,像是衣服上的打孔器、服飾上的金屬扣絆、增添形象的重金屬設計用零件;有各式綑捲而論尺、論顆粒 (成串相連) 的鎖鏈褲頭裝飾品… 真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有文陳述: 『迪化街是台北市保存得最完整的老街,成群的古老建築緊緊依偎,綿延出舊時代風情,彷彿在訴說這條街曾經引領的風騷。雕欄玉砌今猶在,只是朱顏改。大稻埕舊日的美麗與今日的哀愁,全寫在這條短短的街道上....

de
第一化妝品 時尚的老店
     
走進延平北路,發現「de第一化粧品旗艦店」儼然就是一家時尚潮流店,那裡有老店的影子? 但其實它是創立四十餘年的「第一化工」轉型之作。做化工起家

經過de 第一化工的大門,白色清爽的時尚感大廳,讓人不禁往內多看幾眼,右側偌大空間將商品陳列的有如化工實驗室,盡見褐色瓶罐羅列。 由於平日甚少使用化粧品,也就無意逗留。 反倒是回家後上網,得知是以 DIY化粧品為號召,不免擠出我的需求。「500 ml / 800元」 「好貴耶! 原料有些什麼?」既然是化工原料店轉型,就問問。 「原料好,有 Hohoba、橄欖油…」 保養頭髮的滋潤護髮霜怎麼有如此差價,或許我真是門外漢。

曾經請人到府填補鑄鐵搪瓷浴缸,因有小破損使鑄鐵裸露生鏽,來人說:「不管補幾個洞或洞的大小,出門就要收800元」。 平常也不注意,粗手粗腳總是有東西砸到浴缸,又見裸露生鏽的小洞,只好忍著。 在迪化街附近太原街上,五金行的門手旁,各式粘著劑排吊掛著似在招呼著我  『塑鋼土』 適用任何材質、超強接著力… 硬化後堅硬如石、耐磨、耐高溫… 抗老化、絕緣。 買回它,解決我心頭之患… DIY的成就感委實,美!

許多古老的行業,在迪化街方圓週邊,您一定會有新發現。 最早,還剛踏入社會工作時,在南京西路古老的街巷中見著鉛印業者,我特別買了自己的名字… 小小的鉛字,用橡皮筋捆住它仨,像是一個小秘密,偶而就拿出來瞧瞧,非把玩兒,因為太單薄只因是個完整的『姓名鉛字』。  記不清何時,又收集到姓氏的小玩偶刻印,從此,小盒裏有著“不重要的圖章”… 但用途廣泛,都是心情特好時使用。

一條街、一片鉛字、DIY 一付好心情。 今天,齋飯後半小時的義工,清洗四百餘人份的碗盤,開心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81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