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聯合國
2009/02/28 00:58:25瀏覽298|回應0|推薦2

『美食聯合國』墨西哥香辣美食,Madame CECILIA MUNOZLEDO (墨西哥駐台北辦事處處長夫人)在誠品信義店示範兩道菜色。  冷菜為 鮪魚沙拉伴墨西哥乾椒  (Tuna Salad with Chipotle Chili);熱菜為 雞胸肉洋蔥伴墨西哥乾椒 (Chicken breast, with sliced onion and sliced Chili Chipotle)

墨西哥駐台辦事處處長花了很長的時間介紹墨西哥,也帶來了大幅墨西哥國旗置於台前;Mexico有三大古文明  歐美肯(Olmeken)、瑪雅 (Maya)、阿茲台克等神秘的古代文明 http://maya.go2c.info/mx/index.htm  這讓我回想起 internship for 6 weeks 在美國德州的生活,我與澳洲女孩同住,抵美國德州機場時,澳洲同事前來接機,「毫無困難」接到我這一位 〝東方面孔〞的女孩。 至於其他韓國漢城、仁川的同事 (Double Byte),也有來自Mexico City (Espanol) 的兩位男士與 一位握起手來力道強悍的加拿大同事…  這樣的聯合國小組,散會後又參觀 NASA ,愉快的 Good Old days’ 恍如昨日;澳、韓、中(本人) 同遊迪士尼… 一路上有如公路電影,經過密西西比、阿拉巴馬… 見到以拖車為家的吉普賽人。 荒涼的阿拉巴馬州讓我看到黃塵灰地,從此『天荒地老』印象就定了格。

          整理家中的文書,總是翻到自 Mexico City 來的明信片;那位青春洋溢、頸帶項圈、手繞銀鐲,一身古龍水的墨西哥少年… 是每日接我上下班 (internship classmate) 的司機。 信上說:「別忘了妳在Mexico City 有位司機! 請來拜訪我呦。」這話已是好多好多年前,少年業已老去… 我還沒有機會往訪。 真不知,拿著這地址還能找到那位  生平第一次讓我煮早餐  給我的司機,異鄉歡樂相處的同事麼? 明信片上的 Maya文明古城【Chichen Itza 最早出現於公元九世紀的古典晚期,但興盛時期約在公元 1000 - 1200 年間,屬較晚期的瑪雅遺址。Chichen Itza 到了十四世紀漸遭廢棄,原因未有定論。 神秘的Mexico City 靜默地在我心靈一處低喚; 處長的忠於職守與夫人的主廚用心,在家作好大量餐食供應現場來賓,菜還帶熱著哩。 各民族認真任事的心境,實在是毫無二致!

         看到墨西哥國旗,似襯著義大利國旗底色的三色塊;胡亂連想今日菜色與Mexico風土介紹,我似乎看到冷菜的襯墊  餅乾,可食用的仙人掌上有著三根紅乾椒;老鷹咬住一條蛇的七寸處…  不知是怎麼樣的一個【國旗故事】? 有些好奇與胡思,可惜晚上要教書,必需要先走人…  說也奇怪,處長 Q & A 送禮,第二位就選我,理由是他喜歡我衣裳的顏色(我不是舉手最快的!)第一位的答題我不會:墨西哥全國人口數? 我因遲到故沒有聽到而不知解答。

對了,全世界的人都知的答案…  你猜,題目是…   (舉二) 聰明! 我當然拿到了禮物。

舉了三…  你一定會的 (答案隱身於上文中), 真是開心!   請上以下網站 keyword  "絲人空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69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