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隆暗流與聯想
2009/01/19 12:40:48瀏覽379|回應0|推薦1

〝福隆四周都是暗流〞是真的!

 

學校剛畢業時曾隨同學到「福隆海水浴場」游泳, 當時帶著游泳圈, 我永遠記得快溺水時的狂亂, 與抓著了圈在同學身上的泳圈。  這樣的記憶, 一直提醒著我:生命是如何的脆弱!

 

公司Recognition event的泰國大會後, 幾位同事 (日本、韓國、馬來西亞…) 相約到Pi Pi Island (007電影場景) 潛水, 我要求所有同事必須圍著我游, 隨時得注意我的安全他們一再向我打包票 - ‘別怕, 一定安全!’那是, 我第一次看到海底世界。

 

       2005, 隨妹妹全家到菲律賓 Boracay長灘島旅遊, 再次潛水。

 

但是真正體悟與魚兒共游的美、樂 (僅是帶蛙鏡游遠些!), 景象異常壯觀 --- 魚群分色 (不記得是深色魚在上, 淺色魚在較深處?) 圍著分食我手中的吐司那是2006暑假, 西班牙Benidorm beach 這回真是狠狠地休息了兩個月, 沒憂沒慮的日子, 也是第一次讓我深深地體會 - 流浪的孤寂與自我‵貼著心的對話′, 在台北我則無暇思考。

 

      一次, 公司大會在Bali Indonesia 海上活動中, 大遊艇將我們送上外海礁岩平台, 同事們穿戴安全救生衣乘小船接駁出海潛水, 不一會兒工夫 (30~50 mins), 同事蕭大衛被拖上遊艇, 他仗恃泳技好, 沒穿救生衣, 第一梯次急著往大海去被發現時人已沉在120米深的水下岩石較平坦處七孔汨汨流著血躺在遊艇甲板上, 急救無效、回天乏術;可憐他是帶著妻小來此遊嬉, 一趟死亡之旅 主其事的公司, 再要辦活動就得方方面面多所考量了。

 

    然而, 真正對我第一次潛水的經驗還是在台灣東北角海岸。 那是剛進公司不久, 部門同事吆喝出遊, 先生是華航飛行員的吉娜, 海邊大膽的穿著與同事紳捷間已婚人士的互動, 熱情又顯風華的女子, 著實使人難以招架。 我估計當時自己大慨也沒有潛水, 瞋目結舌地看著前輩們, 像個傻ㄚ頭似地陪同玩耍兒罷了; 雖然來自世界級Honywell, 美商E-systemRockwell做小主管的我, 傻呆的有些可笑吧。 從此, 過年時 (有兩、三個年頭吧!) 我就是女主角牌桌上過夜打牌三缺一的人選, 但始終沒有見過她的飛行員先生﹔其他牌友則是女同事或同事的太太們。 在牌桌上, 真的, 就看到手上的鑽石來回晃動著(〝色、戒〞經典鏡頭), 那還不是只有一個手指上戴著…

 

      後來聽說她離婚了、移民後, 我就沒牌可打了。但是, 這樣的經驗在2007暑假卻成了我工作的一項, 我客串地陪著富太太們打牌 - Boss不在的空擋我頂替著 (3小時), Boss將我打鴨子上架, 流著汗噓著氣, 終了時, 我總算安全地完成了任務 (無有輸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57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