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煽金紅鞋
2009/01/01 00:50:30瀏覽239|回應0|推薦0

講台上,口沫橫飛。

下課後同學問 : “ 老師 , 妳的鞋好漂亮, 前面扣飾閃閃發光 。”
“ 在哪兒買的 ?” 。 女生 關心的東西 … 五花八門 , 學問嘛,點綴點綴 。

將車停妥前, 突有一男子問路 :“ 遠企怎麼走 ﹖”
“再往前走,就到了﹗”

拔出車鎖鑰匙後 ,快速地 一個箭步 , 挨近正等待紅綠燈的男士 。

“前面不到五十公尺,有噴水池處,就是遠企﹗”
“噢﹗ 妳騎腳踏車呀! 這真是最環保了 。” 巧妙的對話 , 情境中 。
“ 台北市 , 如果一次要到幾個點 , 騎腳踏車最方便了 ﹗”
“妳知道?﹗哪裡規劃的最好?”
“我覺得台北不錯了, 我已有一陣子的經驗 … ”
“荷蘭、瑞典都是。 瑞典很棒, 他們的汽車已有 40% 不用使用汽油了 。”
我知道,書上說的。 “嗯,瑞典﹗ 我去過。”

大廈旁寬敞的人行道,不很匆忙的午後時光。

看著路邊還有腳踏車散落的停放,這位面善的先生,看來就有 Opened view。
“ 大陸 , 摩托車應該多起來了吧 ! 記得小時候,腳踏車是需要有牌照的﹗”

最近,總是〝小時候.小時候〞 不可救藥的連結;
大約得問那同儕的始作俑者,反芻著 … 亂了該是 一派悠閒的退休生活 。

春天的腳步近了,陽光溫暖的灑遍在人們的胸口。
“ 大陸在重點城市,是控制摩托車的數量 …”
男士繼續說道 :“腳踏車,大陸也開始規劃 - 要牌照。”
台灣的新政府比之大陸偌大的政權 , 我說 :“ 那可是一筆龐大的稅收呀 !”
“ 嗯 !”相應和著
“ 挪! 噴水池 , 遠企到了 。”
“ 謝謝呀 ! 謝謝 !”

路盡之前,愉快的閒聊也覺享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52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