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型人脈--厚黑法則
2007/12/12 13:58:22瀏覽379|回應0|推薦4

這幾天跑到敦南誠品去逛了一下,其實我每個禮拜幾乎都會去一趟的,我覺得增加一些知識是現在很重要的一個課題,我去的時間都是過了PM11,而有些人則不喜歡我這樣的生活,覺得很無聊,幹麻要去浪費時間呢?通常會說這些人的,都是工作狂不然就是整天只知道工作賺錢養女人買東西給男人的人...而我!恰好不屬於這類型的人,其實在我們生活上有很多這樣的人。而你會漸漸的發現到,其實跟這些人談話中,你會發現...你們的對話 只能侷限在那個框框...再談點更深的 可能就不行了。

在這本書中標題已經提到了重點,整本書都是在講人的溝通 交流技巧,其中裡面有一篇我覺得 寫的跟我的個性很像,主題是:「不受女性歡迎的朋友」 呵呵,可想而知,我的異姓朋友比同性朋友還要來的多,為什麼?書中所提到的是,因為女生通常來的比較感性,而不喜歡太過於理性的人,而通常太過於理性的人,都不會有很多女性朋友,原因就是在這,當一個女孩子急需要安慰的時候,通常都會希望對方/朋友聽他們訴苦或是站在他們這一邊,感性的人,自然會站在他這邊,並且替他們抱不平,而理性的人,總是不大會去安慰人,甚至還會波冷水。

然而,什麼又是理性呢?為了追尋自己的目標,會在各種情況下用最適合的方式達成目標,而冷靜思考與判斷,設法用最少資源獲得最大利益,通常這些不受女生歡迎的理性人,卻是很好的人脈選擇,不拐灣抹角就事論事,透過他們的理解和提供,常常可以用最快的時間和速度完成事情!

所以有這樣的朋友,沒什麼不好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0624&aid=144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