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手直拳基本技術訓練
2019/07/23 10:09:20瀏覽416|回應0|推薦0

1、沙包訓練。把沙包當作實戰對手,圍繞它移動,打出前手直拳,既要有近距離擊打,也要有遠距離擊打,以及在任何距離和狀態下的擊打(在沙包練習中,腦補兩個點,一點是對手的頭部,一點是對手的腹部)注意擊打目標的轉換。

2、前手直拳條件實戰。兩人的實戰目的都是前手直拳擊打,後手拳只用來防守。注意多做假動作。譬如,如果不是專業運動員,模擬對練,第一回合進行頭部擊打,第二回合腹部擊打,第三回合就是前手拳的自由擊打,每次實戰3個回合,每回合2分鍾。注意在練習時要戴好護手布、拳套、頭盔、護齒。在練習的時候要控制自己的身體重心,要始終保持在兩腿之間,保持移動的整體性,不要脫節。單拳的訓練大家要注意的是出拳的連續性和突然性,輕重拳結合,上下結合。

想得到更全面的泰拳(thai boxing)或拳擊(boxing)技巧之帶氧運動,除提高心肺功能,並能鍛鍊身體、健美體態、舒緩情緒及增強個人自信心,請從速報名參加。

3、手靶訓練。手靶是最經典的拳擊訓練方法。拿靶的人要不停的變換靶位,上下結合,左右結合,遠近距離結合,打靶的人腳下要動起來,在移動中突然出前手直拳,注意准度。打完,拿靶的人還可以做進攻讓打靶的人進行躲閃。

相關文章:

拳擊基本技術——基本姿勢

拳擊基本技術——勾拳

拳擊基本技術——直拳

《關於平勾拳與擺拳的區別》

什幺是前手直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dfxxz&aid=12820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