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光-柳田昭作品展
2006/11/23 18:23:22瀏覽645|回應1|推薦37

在艾克斯有很多私人宅邸,外表看來不怎麼樣,但推開門,白花花的陽光灑在古老的牆壁上,舒適的庭園,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入畫,Monique老師的家就是個例子,這個已經有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老房子,藍天下,風吹過院子裡的三棵大樹,發出沙沙聲,我喜歡在下午繪畫課前,拎著我的午餐,推開Monique家門,在院子隨意找個角落用餐。

老房子的一樓是個畫廊,經常展示一些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柳田昭老師是日本籍的水彩畫家,也許因為同是東方人吧,加上我從日本台學來的幾句半吊子日文,柳田老師對我十分親切,一直試著要告訴我該怎麼畫畫,可惜柳田老師不會法文英文或中文,而我的日文也不足以應付,浪費了大好的學習機會。

這幅「秋光」是我很喜歡的作品,為了這次展覽特別學了法文的柳田夫人解釋,老師常常花上兩三個月的時間畫一幅作品,十分的龜毛,不過,這應該是藝術家對作品的堅持吧?可惜柳田老師作品展開幕式的隔日我就要離開艾克斯了,柳田老師很喜歡台北,我們約了台北再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564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細膩
2006/12/03 21:12

很細膩的秋光呀!可惜圖片小了點

看得不是很清楚呀。

能把美留在畫紙上的

都是被上天祝福的寵兒

好羨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