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黑彌(St-Remy-de-Provence)關於梵谷的記憶
2006/11/30 20:10:12瀏覽1864|回應3|推薦58

開車旅行的第一天。

前一天晚上,我將地圖攤在床上,有Aix的市區地圖以及米其林編號527地區(Provence-Alpes-Cote d’Azur)地圖,研究好出城的路線,因為smart車小,我又偏好鄉間小道的風光,所以我規劃先走小一點的道路熟悉一下車,之後再看情況,當我順利的繞完市中心的圓環噴泉,找到預定要走的D17公路,不禁歡呼一聲,開車好像沒那麼難,倒是找路比較花腦筋。

我真的選了一條人車稀少的道路,不過法國鄉間小路的風光真的不錯,許多路段兩旁栽種著高大的懸鈴木,普羅旺斯的代表行道樹,這樣的道路讓人心曠神怡。

路過雷波(Les Baux-de-Provence)時,我考慮了一下是否進去拜訪?名列「法國最美的村莊」之一的雷波真的很漂亮,非常典型的普羅旺斯石頭建築的小村,但我已經在前幾年造訪過雷波了,於是我拐了個彎,前往離雷波不遠的聖黑彌尋找梵谷。

其實我是先看到“兩大塊”羅馬遺跡才臨時停車的,拍了一些照片之後,本來還在想,這個停車場真好賺,搞兩塊古蹟就可以每台車收2歐元,後來才發現,馬路的對面好像立了個牌子,過馬路看清楚,原來沿著小徑直走,就是梵谷曾經住過的聖保羅療養院(Saint Paul de Mausole)。

梵谷在Arles割耳之後,精神狀況日漸惡化,1889年5月8日,梵谷來到聖黑彌的這家療養院,在聖黑彌的這一年,梵谷畫了著名的「鳶尾花」以及線條彷彿熱烈燃燒的火焰似的,狂野而詭異的「星夜」。

小路旁的橄欖樹園,豎立著梵谷的複製畫作,走進療養院,入口兩旁在九月底早已不見鳶尾花的蹤影,只剩畫家的雕像站在一旁,療養院的一樓掛著一些畫作,未來的梵谷是否藏身其中?中庭花園裡栽種著美麗的花草,光線灑下來,牆上的爬牆虎因著季節的轉變,已逐漸換上紅色的外衣,安靜的迴廊裡意外的僅剩我一個遊客,我放輕腳步,深怕驚擾了被遺忘在遙遠時光裡古老的靈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69054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梵谷的記憶
2006/12/02 05:15

梵谷也是我最愛畫家ㄓㄧ

也想起了8年前到巴黎旅行的美好記憶..

丹青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ime stood Still
2006/12/01 05:35

"...光線灑下來,牆上的爬牆虎因著季節的轉變,已逐漸換上紅色的外衣,安靜的迴廊裡意外的僅剩我一個遊客,我放輕腳步,深怕驚擾了被遺忘在遙遠時光裡古老的靈魂。 "  This is the true spirit of a visitor (not a tourist).  You are also part of the picture at that moment.  Now you know why it is better to travel alone. 

BTW, that "two large piece" is amazing.  You wonder why people had so much time then.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06/11/30 21:26

畫中的情景依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