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rles (阿荷勒)稻米初收節
2006/11/16 19:10:21瀏覽652|回應4|推薦36

週日,我報名學校的活動,到Arles和Camargue作一日遊,艾克斯許多的公車週日停駛,Helene專程載我到集合地點,市中心的圓環大噴泉(la Rotonde)旅客服務中心前,早晨的陽光下,聚集了三三兩兩的觀光客,都是一些參加當地旅行團準備到附近的景點一日遊的遊客。

上了車,導遊笑說我們今天要說日文啦,因為有22位日本學生與我們同行,他們才是多數,說到這兒,他順口問了坐在司機正後方的我,『妳也是日本人?』我搖搖頭,告訴他我來自台灣。

Arles的舊城區不是太大,腳程快的人大概一個小時內可以逛上一圈,從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開始,廣場正中央矗立著埃及方尖碑,廣場周圍的市政廳、聖托非姆教堂(eglise St-Trophime)及相鄰的修道院(Cloitre St-Trophime)都值得參觀,轉個彎,到附近的古劇場,雖然所謂的“遺跡”僅剩兩根被戲稱為「兩寡婦」(les deux veuves)的圓柱,不過氣氛不錯,走過販賣紀念品的街道,來到競技場,這是普羅旺斯地區最大的古羅馬競技場遺址,建議一定要登上最頂層,可以眺望隆河及舊城風光,絕對值得爬那麼多階梯。

當然許多人也因梵谷而來到Arles,梵谷迷不能錯過拜訪畫家筆下的咖啡館,現在持續營業中的這個咖啡館,是個很難錯過的景點,店門前擺著個“Cafe Van Gogh”的招牌,雖然經過時光更迭,對照畫作並不那麼相像,但總是擠滿前來“朝聖”的觀光客;而幾百公尺外,梵谷當初入住的醫院,現在名叫“Espace Van Gogh”,庭院裡也依著梵谷的畫作,栽種著美麗的花兒,重現畫家筆下的風光。

我的運氣不錯,九月中旬的這個週末,正巧是本地區的Les journees du Patrimoine,這樣的日子裡,進入所有的公共博物館、建築物參觀,全部免費,省了許多門票支出。

而這個週末也是Arles的稻米初收節(Fetes des premices du riz),Arles附近的Camargue克瑪格,是法國唯一生產稻米的地區,附近的農民穿上傳統服飾,也把平常一起工作的耕耘機、曳引機、貨卡車……,裝飾上稻穗、芒草等,開到Arles街頭,來個嘉年華似的大遊行,遊行路上,還將車上裝飾的花花草草,分送給圍觀的人們,有位阿伯送了我好大一束,稻穗、卡斯比雅、芒花,野趣十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44362

 回應文章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t is lovely in summer
2006/11/18 13:07

Oh yes,  sit down and discover "light".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南風情
2006/11/17 18:21

普羅旺斯確實有不少令人流戀忘返的小鎮!
等妳的好文字, 細細道說.......^^

Les Baux
Aix-en-Provence
Avignon
Nîmes
Pont du Gard
....

都不該錯過~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ui
2006/11/17 06:15

當我上去 Arles 的競技場時, 感覺真的很奇妙!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est tres interesant !
2006/11/16 23:34
J'aime bien ,c'est tres interesa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