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薇,蜀葵,梵谷
2007/08/05 16:41:04瀏覽1499|回應5|推薦105

引用文章黑島,夏日,遍地蜀葵

寫在前面:

黑島,夏日,遍地蜀葵  文章中的照片,因為是屬於數位相機發明前拍攝的傳統照片,爲了寫那篇文章,我掃描一些老照片,但因本人那部已經十一個月「高齡」的事務機掃描效果不佳,導致發表的照片有些慘不忍睹,基於本部落格不刪文的原則,那篇文章還是忍痛留著,黑島的照片,等待有緣再度拜訪時另行補上,幸而蜀葵的照片是有的,夏天到法國的鄉村旅遊,很難不注意到蜀葵的芳蹤,這批照片是在歐薇(Auvers-sur-Oise,瓦茲河上的歐薇)拍攝的,其實這是個很有名的小鎮,不過大家自然不是因為遍地野花似的蜀葵來到歐薇旅遊,Auvers-sur-Oise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梵谷在這兒度過了他生命最後的七十天,1890年七月二十七日,在這兒舉槍自盡,兩天後逝世,葬在歐薇。

歐薇位於巴黎北方三十多公里,非常適合以巴黎為中心的一日遊,從巴黎的北站(Gare du Nord)或是聖拉札車站(Gare Saint-Lazare)搭郊區火車即可抵達,雖然中途需要換車,但還稱得上便利。

部分火車在Valmondois換車,另外有些火車是在Pontoise轉車,班次還算密集。

在Valmondois轉車時,眼光不禁被附近住家牆角的蜀葵所吸引。

歐薇火車站前方不遠處的公園裡,由雕刻家Zadkine雕刻的梵谷銅像,在歐薇,人們很難忽略梵谷的存在,雖然梵谷在這裡僅僅生活了短短的七十天。

每個梵谷曾經作畫的地點前方,必定樹立招牌昭告世人,梵谷在此創作了七十幅作品,可以想像此地到處都是關於梵谷的告示牌。

此即上方告示牌的市政廳

這樣的景色,讓人心中浮起「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句子

那天抵達歐薇時,已經下午六點多了,雖然歐洲夏天天黑得晚,路邊的花兒在陽光下盛開著,但是梵谷長眠的墓園已經不開放了,其他著名的哈伍客棧(Auberge Ravoux)、杜比尼畫室(Atelier de Daubigny)、杜比尼美術館、歐薇城堡...也都休息了,幸而在這些熱鬧的花兒點綴下,歐薇依舊是個漂亮的小鎮。

即使沒有梵谷,歐薇依舊值得前往拜訪

夏日「晚間」七點多,藍天下的蘋果樹。

對於某些梵谷的信徒而言,歐薇是個值得前往膜拜憑弔的地方,我因為梵谷來到歐薇,卻發現不同的風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1382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美麗埋葬自己?
2007/08/19 22:26
美麗的街道也無法打消畫家的自殺念頭?他真是很痛苦吧?!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07/08/11 03:33
歐洲獨特味道,說不出來的美麗。照片很漂亮,帶我們入其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鏡頭下的蜀葵
2007/08/06 21:41

各有不同的風情

真美!!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7/08/06 16:51
這麼美麗的地方...
就算沒有梵谷...也值得拜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梵谷啊梵谷~
2007/08/05 19:15

梵谷所見的風景,真的與平凡人的(偶也)大大不同!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