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點,也是終點
2006/12/23 01:22:20瀏覽1440|回應7|推薦103

四處晃遊了十多天之後,回到Aix,居然有一種回家的感覺,畢竟曾經在這兒居住了兩個星期,這個小城,有著幾個熟悉的角落,Mirabeau大道上,依舊擠滿來自各地的遊客,我熟門熟路的穿梭在Aix古老的巷弄裡,不用再拿著地圖找路了,知道這個路口轉個彎,會是什麼樣的風景,這種熟悉感,讓我覺得自己不只是個過客。

Aix是這次法國南部之旅的起點,回到這兒來做個結束,也算有始有終吧?

十月初的Aix,已經有些秋意,街道上都是懸鈴木的落葉,季節轉換的這個時刻,天空有些陰霾,不再是九月的藍色豔陽天。隔天一個飄著細雨的早晨,我離開Aix,到馬賽機場歸還smart,之後,前往馬賽火車站,搭上TGV,前往三個半小時車程外的巴黎,那是另一個開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610691

 回應文章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小野豬
2007/09/17 14:01

看到這個小野豬的噴泉讓想到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市場裡也有的一個野豬噴泉都很可愛.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一下
2006/12/24 00:49
給行腳記錄:
我知道公視有個戲是關於連加恩,我沒看,不過那是布吉納法索,我不知道有介紹查德的戲

給稻柏臨:
關於中文表達能力,我應該還可以,我會加油的
我也喜歡科西嘉,哪天想到再寫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複雜的部落格
2006/12/24 00:24
有時覺得寫部落格是很複雜的一件事,

以法國而言, 科西佳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 我也喜歡葛諾伯爾(grenoble), 馬賽, NICE, 與RHONE河附近的各種大小酒庄.

巴黎, 我喜歡待在里昂車站附近, 甚至十二, 十四區, 希望能看一些較當地的東西. 羅孚宮, 對我, 也是每次最多停留兩小時的地方, 散步於聖母教堂, ST MICHEL 區, 找”合理”價錢的食物, 甚或在小巷弄中找到中式的”快餐館(賣港式小點心那種的)”,每次寫這些, 因為中文能力不佳, 文字的斟酌不易, 又覺得別人可能沒興趣, 尋不到知音, 最後總是無疾而終, 希望能夠從妳這讀到一些新鮮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女子的瀟灑
2006/12/23 23:04

很羨慕妳可以一個人到處走,經由妳我見識了世界的廣闊~!

前陣子公視有個劇專門介紹查德,不知你看了沒?!



treso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內心的樂章
2006/12/23 11:36

文字是內心的一首歌

你的文字聽得到音樂

像詩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ris
2006/12/23 02:07
寫巴黎的文章真的很多
我希望大家可以在我的部落格看到一個
不一樣的巴黎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月的巴黎
2006/12/23 01:59

像我家後院 熟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