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如何看待正妹經濟的社會影響力?
2012/09/17 03:34:14瀏覽593|回應0|推薦0

http://todo.pixnet.net/blog/post/26574112-%E5%8F%B0%E5%A4%A7%E5%8D%81%E4%B8%89%E5%A6%B9(%E5%9C%96)

這些台大的校花受到網路神人以及各家記者媒體傳播力下,瞬間成為媒體的寵兒,而在這些媒體的影響力上,你我究竟看到了甚麼?

文憑主義下成長的我們,讀書考試伴隨25年又更甚者比比皆是,而辛苦考大台大的這些人才,究竟想表達甚麼想法?
“我們是第一學府台大,我們是有腦有身材的正妹!!”
這些具有指標性的人所表達的價值觀,如何影響下一代的學生?
在我的觀察下,直接影響到這幾年快速成長的模特兒業,SG PG 展場主持界
演藝圈大量的湧入想要光鮮亮麗瞬間成名的年經人
而這些正妹經濟的價值觀,對下一代年輕人是有益處的嗎?
而對上一待那些沒有高學歷的演藝人員,對於那些無法考到台大的辛苦學生
這些媒體新聞價值除了顛覆傳統,證明自身的優勢之外還給了我們甚麼影響呢?
媒體及記者將這些人曝光之後有沒有接續的責任感,對演藝圈趨之若鶩的年輕人更多長久的建議呢?成名能夠一輩子嗎? 既使不能紅一輩子也願意闖闖看嗎?
我們讀書是為了成名? 這些背後的動機是甚麼? 想鑽錢就要成名嗎?

我有點支持台大校長的說法,如果在台大所利用到的資源與教育,真的所學與業界緊緊相關,這些人不投身於業界領導,真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如果出了社會,您認為老闆會用一個有名氣的人還是會用有能力的人? 這些人會不會只是媒體行銷之中的棋子而已

我相信每個考上台大的每個學生背後,都有辛苦的爸媽支撐或自己奮鬥的歷程
至少,在我眼裡,這些學生自國小就受到父母極佳的照料,但是在考試主義下的學生,只學會了追求利益的準備考試,沒有對社會有貢獻的理想,這些台大正妹讓我對台大神聖門檻的幻想破滅,如果不是為了幫助社會更多的人,如果不是遇到不公平不受保障的經驗,何必進到台大,在台大的光環下,是不是該進一點社會責任,這些人有沒有看到社會弱勢的一面?

就優勢上,長的正在人緣上的確有幫助,但是有許多年輕人只願意和正的人交朋友,這已經成為年輕族群普遍存在的問題,我們的社會包含了許多不靠外表生存的人,這些人除了長相不夠亮眼之外,也擁有許多自己的想法價值與能力,我想說的事,媒體的功能除了宣傳行銷之外,更應該灌輸其社會包容性,這些所傳達的訊息除了慾望之外,或許忽視了社會角落裡那些辛苦工作不求名利的小人物,我想,我們進社會,都需要時間的累積,經驗的磨練和能力的考驗,才能成為未來的大人物,

這些訊息也透露出人性的膚淺和表面,滿足許多男性對物化女性的幻想,我想幕後操作者應該沒想到這裡,從造福男性友人直至造福全國男性,在不久的未來,這會不會也加速造成了社會的階層,正的人身分地位與鑽的錢絕對比不正的人來的高。長得醜的人就會從小受到排斥長大也沒有工作沒有身分地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xy0416&aid=686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