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到了,擔心頭髮掉太多嗎?
2009/07/09 22:19:57瀏覽850|回應0|推薦5

正常掉髮 每日50~100根

一般正常人髮量大約有10萬根,頭髮生長大約1個月1公分,男性每根頭髮壽命為2至4年,女性為3至6年,加上男、女性在遺傳、壓力、生活及飲食習慣上不同,男性先天上較女性有更高的機率掉髮及禿頭。若一天掉髮量為50到100根,屬於正常的範圍,若超過100根,禿頭的陰影可能會籠罩在您的身上了。

過度落髮不只影響外貌,其實也反應了身體健康狀況,日常飲食不均衡及不當生活習慣、熬夜、菸酒過量、運動過度等,情緒處於過度緊張、焦慮時,都可能造成內分泌、荷爾蒙失常,造成掉髮。

內服外抹 減緩掉髮速度

另外,頭髮的主要成份是含硫蛋白質,維他命B群能促進頭皮新陳代謝,這些都可以經由均衡飲食、充足的營養來攝取。

要擁有烏黑茂密的秀髮,根本之道是實踐健康生活,保持頭皮健康。此外,外用塗抹藥物得到改善,男性可搭配口服藥物可減緩掉髮速度。如果髮線後移或是頂上髮量稀疏、還可借助顯微毛囊植髮技術,重現自然的頂上風光。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29734

碎碎念:一到夏天長髮的女生掉頭髮真的很容易被發現呢,一條一條的落在地上好不雅觀,不過女生還是要勤勞一點,每天拿膠帶清理的話可以維持乾淨又可以檢查一天的掉髮量,真是一舉兩得,有一句說的好:天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姊妹們,為了有健康的頭髮還是勤勞一點,不要熬夜比較好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xy0416&aid=311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