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st Friends 愛與被愛
2009/07/08 22:10:02瀏覽548|回應0|推薦3

   今天早上看到了這一齣剛播出的日劇,Last Friends讓我印象深刻,正確的說應該是感動,感動劇中裡人物之間的情感和牽絆,片頭美術設計更讓我讚嘆,劇中人物穿著白色的衣服彼此擦肩而過,突然出現一條紅線牽引著他們,有人出現想要愛人的溫柔表情,有人出現想要被愛的痛苦表情,最後他們的視線聚焦並且被紅線纏繞著躺在一起。(我想紅線就是人情感的具體化,代表著細膩糾纏又真摯濃厚的情誼吧。)

  看完第一集明顯知道,美知留和瑠可在高中時是知心要好的朋友,高中畢業4年後有一天在東京街頭相遇,彼此噓寒問暖之後留下了電話,瑠可心中感到激動並期待著與美知留的下一次見面,另一方面,美知留決定搬去和男友一起住,感到高興幸福的她,沒料到在第二天起床時發現男友偷看她簡訊,並且無理的生氣控制她的行為,美知留意外的被男友惡打一頓,她感到傷心絕望的撥給了瑠可,沒想到瑠可立刻出現在她眼前………

  這部片有友情與愛情還有時下的社會問題,五個人多角戀的劇情令人感到錯綜複雜,增加許多可看性和精采度,也不禁讓我思考著,愛與被愛是人原始欲望中的其中一項?愛是關懷,是被需要與被在乎的感受,是滿足與幸福的感受?





老實說很強烈的感覺到這是一片令人感動落淚的日劇,提到了同性戀、三角戀、家庭暴力、婚外情、性別差異等等的議題,我不過連續看了幾集就感到熱淚盈眶了,啊~啊,愛對方卻不能說的滋味真的很苦澀阿~這齣日劇真的很好看,我大力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xy0416&aid=311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