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而不廢的勇士
2007/09/14 02:34:08瀏覽344|回應0|推薦2

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一位殘疾者即使行動不良也刻苦考上大學的例子

學校甚至因為無法提供殘疾者交通工具而拒絕他

他仍然不放棄考大學

既使要到3所學校修學分

即使每次行動和說話困難

他不放棄大腦不停止學習

他身雖殘疾,但心如強者

他說辛苦這麼久了終於讓我等到第一堂課(微積分)當然要上!!,

言語神態裡表露無遺的是"堅定"的意志

無論如何有多辛苦

有多不被人看好

有多帶給別人困擾也會讀完大學的自信

他勢在必得, I am ready to go的宣示

他要向世人表態,我身雖殘但腦不廢!!

上帝剝奪我的身體但不能剝奪我向上的意志

我好感動

他被儀器支配著才能講話

他需要靠電動車才能行動

他被疾病困擾而擁有極深的黑夜

他好痛苦

但他超越痛苦,他利用痛苦

轉化為上進的力量

有句話說危機就是轉機

因為身處危險痛苦的絕境才有改變的堅強意志

意志會實踐轉機

我要這股動力,我要向你學習

你是勇士,更是一盞明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xy0416&aid=123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