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明行!
2012/07/15 11:37:01瀏覽758|回應2|推薦28

引用文章道玄法脈與死生之別

禮佛時,想起自己的拜師緣起;

而今時空移轉、物換星移,不勝唏噓!慈悲的師父仍只是淡定的說:「沒關係啦,這一切都是因緣。」

昨天和師父通電話時,再次檢視自己的心~

真的好不容易才從泥沼爬出來,怎麼可以再淪陷呢?

這也是我一線生機的體會呢!我要--光明行!

弟子願如金剛心,堅定不移。頂禮師父  頂禮佛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學習九曲鬆身法之因緣 心得

佛陀最深微妙的法益,是讓你捨得,而無所不在。

即捨得有形種種,而獲得自性之清淨。為先捨後得之法益。

再回首,面對自己或過往,雖然心痛卻清淨、殊勝的,

得到更多更多!

2000年,家道中落,先生中年失業,經濟倍感困頓。其時期

,因孩子身體狀況很差,四處尋醫,而認識了劉先生,也開始

了這將近十年的因緣。先生因適合工作的找尋不易,在劉先生

的建議下,深感學得一技之長的重要,也因興趣,一頭栽進

脊復健之學習與就此跟著劉先生〈其自稱為少室 韋陀門弟子〉

。先生的技術不錯,為人親切,在此領域,建立了自信心也照

顧到家人的健康;孩子因在此吃中藥,感到效果不錯,於是長

期的調理,藥粉、藥丸。先生失業起,我即擔負起家中之經濟,毅然決然走出家教,開設才藝教室。因長期的積勞,身體

一向就不好的我,加上壓力,重感冒衍生為腦膜炎,真是痛不

欲生的人生;也更因此陰錯陽差的與劉先生的相處關係更加的

緊密及信任〈事後與師父聊起時,師父說,被人放符,又捨不

得離開,就是我這種〉。

然而多年來,看起來在先生經常細心的按摩及中醫理療下,

身體狀況似乎是有進步的,然而臉色卻是愈來愈差,呈現青綠色。常常無緣由的大病皆歸類在身體的循環不良,尤其是血液

;頭疼痛的情形,是很糟的,熱啊冷啊吹風悶熱都會痛,無數

次頭痛起來就醫時,蹲在候診室痛哭,真想換一個頭。為了改

善我的狀況,先生帶著我去散步,但是我的身體幾乎不出汗,

又覺得喘,所以我也不愛去散步運動。這兩年,劉先生開始教

先生及許小姐〈他也是因為大病,與之結下不解之緣〉算命、

卜卦、送煞、補運、風水陽宅,先生很熱衷其中,也常與我

分享。

更從其處搬回一觀音畫像,開始做早晚課並作供〈施食〉。

此時的我,也漸漸發生一些自己都很猶豫的事;原本我就是

比較敏感的,但是後來有很多的時候,我都在想,這是真的嗎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知道?有一些法界的聲音,有時我也

同樣感受到他們的悲,好悲;學法的先生,並無知覺,但他

會用劉先生教的方式,誦經渡化〈如:大回向〉。幾乎是同一

時期,也發生了一驚人的事 ~ 許小姐的一隻眼睛突然失明了

〈傳給她的法更多,並將其視為此部份之傳人〉,因為驚覺功

德力不夠,於是劉先生開始禁止先生再行有關法的部份,只讓

他專一在復健理療的部份。但是,一切正悄悄的化學變化著。

2007過年後不久,先生突然失業,只說劉先生要他不用再去

上班。我不明白為什麼,先生因怕我擔心,從不曾說什麼,獨

自一人隱忍所有的事。鬱悶的他,一邊幫我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一邊開始準備著開業的事。經濟上,雖不盡人意,但是家

庭和樂,家人感情甚篤。這一年,岫芷正值國三需學測之非常

時期;岫菱也正準備著私中音樂班之考試。

寒冷的12月初,先生一如往常的為孩子打理早餐,好讓其去

學校假日班唸書,卻不再回家!~岫芷叫醒我,說爸爸很奇怪,

有回來,亦無帶電話;答允她會去找,要她先去上學,免得

錯過校車。一會兒,孩子飛奔回來,說巷口的馬路上,有車禍

、有警察,直覺就是爸爸;叫她別慌,去叫醒妹妹,我跑出去。看著散落一地的碎片,心往下沉,緊急通知了士杰〈老

墨〉,帶著兩個孩子趕到醫院,卻已天人永隔!來不及悲傷,

開始打電話通知南部的婆家,及處理車禍事宜,更在意並煩惱

兩個孩子。玉如〈小庭咖啡〉與娘家家人幫著帶孩子,士杰強

迫跟著我,不讓我一人落單,陪著打理一切事宜。除了忙裡忙

外的打理一切,很少吃、很少睡、很少哭,先生走的當天,亦

是我的農曆生日。因先生生前在劉先生處,接觸了一些出家師父,於是主動連絡,希望可以為先生最後多做些事。出家師父

要我節哀,並說,「這一切都是因緣!」不知為何,我雖不太

懂其意卻平靜的接受這個說法!同時,那些天裡,腦子裡常常

閃過《莊子》至樂篇云:「莊子妻死,惠子弔之,莊子則方箕

距鼓盆而歌。在先生離世的同時,心裡似乎明白之前所學所

做,一切糾葛並不單純。於是先將家裡做供的器具全收了,並

不再做早晚課;這段時間,右手手肘至手腕再至手臂,不明原

因癢、腫、潰爛。告別式前的功德法會,因拜託出家師父安排

,而相遇結識了聖量師父。也因聖量師父的鼓勵,及指引了當

時車禍協調應注意的一些方向,過年前,賠償及和解事宜一切

圓滿。過年,原本是要到法鼓山去的,車子卻老是怪怪的,加

上天氣實在太差了,在往保養廠的路上,停紅燈,決定不去了,到埔里找聖量師父吧!眾多的因緣際會,開啟了與師父的

因緣與相聚。

年初一開始,諸多現象一一現前,那晚,家裡的溫度,如同

冰窖一般,也第一次了解---符籙,整個家都是符籙!我順從又

聽話的開始清除家裡的東西,那時雖然不是太了解,卻莫名的

有著一股決心。感恩聖量師父的陪伴與解說因果業力,並引領

我們親近了師父。2/26在台中秋山堂的第一次見到聖量師父口

中的燈塔~四寶上師。慈悲的師父替我們拔除了身上的符籙,

那是先生離世後第一次淚水大潰堤,也第一次了解到先生雖過往,卻因符籙攝住,無法超度,經師父處理圓滿,又悲又喜,

感慨萬千;第一次見到了寶罐,第一次感受到〝連線〞,第一

次感到法喜充滿,第一次了解什麼是〝真正的慈悲〞,師父說

佛是真正的慈悲,沒有分別心,就如你頂禮祂,祂必回禮你

,而魔不同,祂只對同類慈悲,當下的震撼,筆墨無以形容!

經過師父的允諾,士杰的連絡,開始向墻墻師兄學習鬆身法,分三次學,每次學三個關節;全身軀的零件,似乎全組壞

了了,尤其在腳部的關節學習時,真想找個擔架扶著;回家

還痛到腳都舉不起來,將近一週後才恢復哩!而開始動功後,

神奇的事,也默默的在發生;非常不喜歡運動的我,不需鼓勵

或催促,幾乎每天都會自動動功;身體會流汗了;肩頸是最常

有狀況的〈ex:僵硬、酸痛引發頭痛〉,明顯的鬆開、舒適非

常多;最重要的是頭痛的改善了!不再歇斯底里的胡亂疼痛,

熱啊冷啊吹風悶熱,都不再是問題,臉色褪去青綠,轉而明亮

與紅潤;精神也變得更好了。如脫胎換骨般,重新改造!

而這段時間裡,正值總統大選,因功體尚未健壯,又太敏感

〈孩子們亦是〉因此狀況百出,家中也是異象頻頻,不得安寧

,三不五時就跟師父湊熱鬧、求救!一切,都因師父的慈悲護持、鼓勵;還有聖量師父的關心與鼎力相助以及家人的陪伴、

支持,逐漸走過黑暗,來到光明。

四月底,帶著兩個孩子等不及放暑假,安排了工作及請假後,飛到澎湖找師父去!內心的平安與篤定無法形容,此時才

與師父接觸兩、三個月哩!生活即修行,從中細細觀照,慢慢

體會,平凡之下,是恭敬心、清淨心、慈悲心及大無畏心,更

多更大的發人深省!七月再與士杰一家人同往澎湖,如遊子返家,安心自在,歡喜而泣,師父如燈塔般,照亮迷途,引領方向。修行,我是小幼幼班程度;師父不下兩次的提醒我,「再

放輕一點!」這段時間禮佛、唸佛和練鬆身法,已是不可缺少

的生活作息,身心靈的穩定與鬆柔感前所未有,很開心的是,

兩個孩子也都同步跟隨呢!

師父說:

痛是----良師益友...痛是----照世明燈...痛是---六度波羅蜜....我會繼續努力精進,並發願追隨奉行。

〝三心四功信願行,朗朗乾坤任翱翔〞。

感恩諸佛菩薩,感恩師父。

弟子偵芳合十

2008.9.14

四寶註:

一路讀來,驚心動魄,

身受波濤洶湧的邪道法性衝擊。

一切的一切是令人不忍與痛心,

所幸的是,在一片漆黑中,

承蒙諸佛菩薩的慈悲指引,

走過悲傷、

走過茫然、

走過迷失、

走出了迷霧的森林,

佛陀的光明,

不分你我,

不別時空,

只要佛子的清淨心、淨信~~



�X�B: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十三)---台中偵芳 - 道玄之門(四寶)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omhon/2269226#ixzz20esZy20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cy&aid=6628018
 引用者清單(1)  
2012/07/16 00:47 【道玄之門(四寶)】 修行路上的因緣、過程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借境練心
2012/07/15 20:33
願大家同證菩提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緣、過程、
2012/07/15 15:54

人生的過程起起伏伏,曾經受苦受難的「聖量法師」及友人,

透過介紹我給大家認識、幫忙、處理干擾極恢復生活的穩定。

但人生的因緣福報會隨著各人的業力而繼續產生變化!

是善業善報?還是惡業惡報?

兩者的隨著因緣的啟動,過程,而後自覺自受。

四寶從開始認識所有同修弟子至今,未曾要求。

只有一個心願!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樂!此生能與諸佛菩薩結善緣!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