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緣、福報
2012/06/23 02:47:22瀏覽584|回應0|推薦19

兩年前,在師訓彈奏烏克麗麗時,一起受訓的小伶老師懷了老二,是懷孕初期。有次見她臉色很差,呼吸也困難,主動聊了一下並請示師父。師父說她受干擾了,並幫忙清淨。這是小伶老師第一次與師父互動的善緣。

3月份,老墨問我是否可以幫她的客人買琵琶譜?!這位客人是〝找茶〞的忠實客戶,買茶時閒聊起~為了想參加社團,花了好幾千元買了一支琵琶,結果招生人數不足未開班,覺得琵琶閒置真是可惜,想買譜自己彈彈看,到處找譜又都買不到。於是老墨熱心地問我可以幫忙找譜嗎?

幫忙帶了一本入門的譜,客人又問:「如果看不懂,可以去問妳嗎?」尷尬ㄟ...琵琶嗎?!可難倒我了!因此建議她還是要找老師上課,將基礎弄懂才能在家自學。她接受了建議,並且要我幫忙找老師。

找老師!不難!因為小伶老師主修就是琵琶。去電詢問排課時間時,老師少有的支吾、停頓了一下。原來,排課的時間剛好要帶孩子到林口長庚醫院做檢查;而要來彈琵琶的學生平日補習超忙,也只有週四可以排課,剛好卡到!老師表示要排課也行,但若遇到排門診檢查就要請假,覺得對家長、孩子不好意思,所以猶豫了。而家長在了解後可以體諒,所以還是排定了課程,並先趕緊上一次,下一週老師請假須停一次。

我雞婆、關心的問了一下:「孩子怎麼了?」老師告訴我,她的老二,2歲的孩子;過年前發現胸部好像撞到一般,黑青一片也有點腫;帶去看醫生卻又什麼都檢查不出來。近日那塊像腫瘤一樣的東西從3公分快速長到十幾公分,變得很大又會壓迫到、也會痛;因為不舒服夜裡呻吟,大人小孩根本都無法安睡,又因為情況不明,更是焦慮。

與她聊聊後,她答應了我的提議,向師父請示。在要打電話的前一刻,小伶說了一個疑慮,因她娘家媽媽曾表示與強烈懷疑~孩子現在這般樣子,是在懷孕期間動了胎氣才導致。不知這樣的想法是否成立?安慰她,先放下心,一切等與師父談過就會明朗!

師父說:「是有可能的!也處理過幾個類似的案例。先要回想追溯,看看那段時間是否有過什麼事?」

小伶說出懷孕29週時,同住的小叔一家人突然搬家;而後她就開始不適、安胎直至生產。師父說是這個原因造成,並幫忙處理;小伶也依照師父指示,每天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迴向孩子的無名業障。

下一週的禮拜二,老師打電話跟我說,不用請假了!因為前一天去門診,本來還要排一些檢查的,卻意外發現那塊腫瘤迅速變小而且小得非常的多,醫生驚訝之餘,也取消了週四的門診。

在一切要塵埃落定時,這位學員表示課業繁重,想以學業為主,暫停琵琶課,總共只上了一個月4堂的課程。

想想~真的很妙呢!意外的琵琶課因緣,與師父結了善緣,解決身心的煩惱後,一切雲淡風輕。只有因緣、福報可以形容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cy&aid=643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