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
2008/12/12 21:52:13瀏覽685|回應0|推薦2
有時候我會想
雖然認識的人不少
但讓我願意開口跟他說話的人卻不多
同學來來去去
有些真的只是回憶裡的零點零一啪
過了五年十年十五年
我能記住的還有誰

高中的時候曾經有一次
看見了一個好眼熟的名字
卻讓我足足想了十分鐘
這個名字到底是誰
她的名字跟她的人在我的腦海無法拼湊起來

無聊的時候我會從國小開始
到國中再到高中甚至是現在
一號是...
二號是...
三號是...
當下的我都還印象鮮明
甚至跟同學比賽看誰先說出名字

現在還能說幾個人名算是相當厲害的了
而且名字可能講出來卻不知道是哪個字
我的童年回憶大半部都是媽媽和老哥幫我拼湊起來的
三歲的我在做什麼
五歲的我在做什麼
七歲的我在做什麼

三歲的我
無名指被老哥關門的時候夾到了
五歲的我
老哥趁媽媽出門的時候
相當的貼心地要泡牛奶給我喝
當準備要餵我的那一剎那
神明指派我媽即時出現
因為那奶瓶裡裝的是洗衣粉牛奶
七歲的我
剪頭髮回家的時候
看見老哥拿著我當時最心愛的玩具
走往垃圾場
原因是他拿著我的玩具打破了櫃子的玻璃
所以玩具壞掉了
這個畫面是我自己記得的
可能對當時還是七歲的我打擊相當大

當我還在一點一點渡過歲月的時候
腦袋裡的記憶體可能從
自己最不會去翻閱的檔案開始偷偷刪除
於是發現的時候需要再搜尋資源回收桶裡
或者是從其他檔案來推估還原
這些事都是有可能發現的

有時候真的會想
也許真的能讓自己說出內心話的
可能兩隻手或一個手掌就能算完了

因為當自己過了一個階段
就會跟上一個階段的人開始分割
而他們也會被擺進另一個回憶裡
直到自己需要任何元件更新時才會再重新翻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yellow&aid=246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