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之華-----築
2005/12/12 13:23:04瀏覽179|回應0|推薦0

/

    「禮多人不怪」我再三地向那位服務人員道謝!假日即興出遊,為了爭取時間,一路上從台北颯到新竹,早過了用餐時間。進入觀光生態農場,隨即點份簡餐,再加上特別帶過去的餐點湊一湊,這樣應該是足夠解決午餐問題。可能是服務人員覺得奇怪?這麼多人才點一份餐點,於是送餐後,隨後再補上一杯熱濃湯。

 

    看到這杯濃湯夫人和我,相互看了一下。夫人疑惑問:「你有點嗎?」我搖搖頭,夫人說她也沒有。該不會這杯湯是服務人員主動端過來(贈送)的吧?於是我主動詢問櫃檯服務人員。服務人員眼神一開始有點訝異,後來聽清楚我的來意,隨即點頭微笑!

 

    好貼心!其實送完餐點,她就沒事了,大可一旁與同事聊天休息。不必為客人額外再多送餐點。這位服務人員用心表現,剛好吻合這一次台北讀書會討論主題「與工作談戀愛」,我想她的平日工作應該很愉快才是!尤其那天風剛好有點冷,一家人相互品嚐「這杯熱湯」感覺特別溫暖。

 

    當然!平時工作份內的事做到,即功德圓滿。心力有餘再多端杯湯,那是「真正的服務」。服務人員更很清楚,小餐廳位居園區偏避之地,老闆根本不會看到這件事,她能主動自發性服務更難能可貴。所以我特別地向服務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這座生態農場佔地寬廣,以保存熱帶各式綠色植物聞名。緩緩步行參觀水生植物區,池中有朵貴氣藍紫色蓮花特別清新脫俗,聯想剛才那位用心服務人員,展現人性最美的一面。恰好身上沒多帶安祥禪叢書,不然我會主動送這位服務人員,請位服務人員,繼續呵謢這朵最難得、最最珍貴的「人心之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2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