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耕雲導師開示
2023/05/10 12:49:55瀏覽31|回應0|推薦0

問:弟子以持咒、唱禪曲克制妄念,但於持咒、唱禪曲之當下,還是妄念不斷,如何克服?

答:這就是說你持咒、唱禪曲做得還不夠。但是你的努力已經顯出功效來了,可以知道自己的妄念不斷;你平常不唱禪曲、不持咒時,你每一秒鐘都有妄念,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自己有妄念而不知道,這是典型的無明。你自己有妄念而自己知道,這是我講的「念念自知」,那已經是有進步了。而知道的目的,就是要你掃除妄念。掃除妄念,就是說要到達心如明鏡。六祖壇經講的「心如明鏡台」,心如明鏡就是本來無一物,就是恢復到原來的本心。能夠恢復到本心,那就是成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791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