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耕雲導師開示
2023/05/06 15:29:34瀏覽28|回應0|推薦0

問:龍女靈山會上聞法,頓悟「無生法忍」。弟子愚昧,對「無生法忍」不能體認,恭請開示。

答:「無生法忍」就是什麼?就是安祥!她(龍女)的安祥很徹底,甚深安祥,就是說從此以後她的心不再生起分別心,不再起任何執著,這個叫「無生法忍」。「無生法忍」就是我們講的離執禪定跟無執禪定,到了漏盡,到了沒有任何執著了,這叫「無生法忍」。沒有任何執著——不再執著生死、是非、得失、好壞、美醜……,都沒有執著了,都沒有分別,只有一顆靈明、圓明寂照的心,這個叫「無生法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7916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