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心力愈強,安祥愈深----向雲
2005/11/30 22:07:36瀏覽175|回應0|推薦0

             2005/1/14

 

      師父有關因果的開示中,最令我受用的兩句話是,「一切原因,都有結果;一切結果,都有原因」、「錯誤是因,煩惱是果」。檢點我自己,每當煩惱來的時候,總不外乎說錯、做錯、看錯、想錯、心態錯,完全符合因果法則。咎由自取,無法怪人哪!舉例來說:

1.滿足於求知,脫離了實踐。當業障現前時,才知一堆堆無生命的廢知識,連一絲絲的煩惱也抵擋不了!

2.習慣於批判、苛責他人,而忘了回頭看看自己、要求自己。直到自己碰上了類似的狀況後,才發覺自己並不比別人高明。這時煩惱已深、懊悔已遲!

3.喜歡享受、收穫,卻未相對付出、耕耘。很想長保安祥,但又不肯主宰自己;很想直趨聖境,卻又未能端正身心。總想不勞而穫,難怪法網(因果)難逃、煩惱重重!

不過,與其悲歎業障深重、根器陋劣,不如從此刻起,念念反省、時時去惡,終必垢淨光現、安祥深深!因為這也是因果法則。下下人終成上上器,關鍵只在「決心」!

    自從有幸參加讀書會後,漸漸反省、革新自己。雖然安祥時有時無、淡多濃少,尚未扎根,但保有安祥的頻率漸漸增高,安祥的深度也逐步加深。縱然習氣仍多、無明厚重,但憑著安祥正法不可思議的光熱,與自己勉力而為的決心,終究露出希望的曙光,痛苦的人終於開始獲得喘息的生機!尤其當我帶著誠敬信、帶著感恩的心,參加讀書會或寫心得報告時,就是安祥最深、身心狀況最好的幸福時刻!向心力愈強,安祥愈深!

    感謝  師父,感謝讀書會,感謝師兄姐!可敬、可愛的你們,就是我生活中喜遇的光的天使!生命中溫暖的煦日!願  師父在金剛界永遠護念讀書會、護念師兄姐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1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