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三之三)
2007/03/03 09:11:15瀏覽1640|回應2|推薦12

他一邊喃喃自語:[沒點水果啊?]一邊回頭看著她,他還是開門了。

門外站著一個男人,揹著相機,拿著個信封。他目瞪口呆,揹相機的男人,把信封拿給他,說:[有人要我把這個交給你。]說完後,掉頭就走。

他打開信封,抽出一張相片,裡面正是他親熱的摟著她走進賓館的照片,賓館的名字看得很清楚。他的臉色發白,喃喃的說:[怎麼會這樣?]

她對他說:[坐下來吧,我們好好的談一談。]

他不可置信的看著她,難道她設計了一場仙人跳?他臉色變得鐵青,沒有想到大學時代清純的她,會做出這種事情?

她清了清喉嚨,低聲說:[剛剛那個人是徵信社的人,我之沒有先告訴你,是因為害怕你會不同意。]

他瞪大眼睛,半說不出話來,為什麼她會變成這樣?從前的純情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深沈的心計。她到底要什麼?他打了個冷顫,一陣害怕噁心的感覺爬進他的心裡。

她繼續說:[你難道忘了嗎?我們分手前,你告訴我,將來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都一定會保護我,幫助我?]

他努力想了想,彷彿有那麼回事吧,那時她為了他,到一間私人婦產科醫院墮胎,兩個人後來終於分手。他一直不曾多想這件往事,現在想起來了,一陣心悸,難道她始終沒有生育,是因為那次手術?

往事一幕幕浮上眼前,他想起她手術後,復原情況並不理想,對他怨恨因此更多,兩人吵鬧不休。那時他才大三,怎麼會想到結婚這件事?哪敢告訴保守的父母?只有到處找朋友湊錢,帶她到婦產科去墮胎,最後兩人協議分手。分手前,她滿臉淚痕,他拍著胸脯保證,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可以來找他幫忙。這個承諾,難得她記了二十年,他能做些什麼事?

[其實,我先生外遇很久了,外遇的對象就是你太太的妹妹。我希望你可以幫我,讓他們分手。]

他睜大嘴巴,看著她拿出一張照片,一男一女狀極親熱的走進一家賓館,照片裡的年輕女人正是美珍的妹妹,他說不出一句話來。

他勉強擠出一句:[我怎麼有辦法呢?]

[要你太太勸她妹妹,離開我先生。我听說妳太太是老大,幾個妹妹都很听她的話。]

他知道她沒說的話,如果他不照做,照片就會送到美珍那裡去,看來她都算計好了,他只有默默點頭。

他走了以後,她仍然留在房裡,靜靜坐在那裡想心事。

揹著攝影機的男人又來了,對著她說:[照片已經交到她手裡了。]

她拿出一個信封交給男人,男人點點頭,說:[剛剛妳先生打電話給我,要我不必跟蹤妳了,他可能很快就會要找妳談了。]

她輕輕的微笑,不說一句話。徵信社的私家偵探跟蹤她的時候,被她發現了,她從文正的信用卡帳單找到了徵信社的資料,知道了文正打算先發制人,企圖找到她紅杏出牆的證據,將來打離婚官司時就可以狠狠敲她一筆。她轉而加碼雇用徵信社,查出文正的新歡和他有姻親關係。

文正的新歡一看到照片裡的男人竟然是姐夫,可能不忍心傷害自己的大姐,勢必影響心情,文正離婚再娶的計畫就會生變。想到這裡,眼淚流了下來,她為了這個男人,在二十一歲時就墮胎,從此無法生育,更無法完全信任男人,好不容易才和文正結婚,文正竟然又勾搭上他的小姨子,她真的不甘心,為什麼會落得這種下場?她苦苦的想,一定要讓這兩個男人付出代價。

徵信社的人送了她和他的照片給文正的新歡,也同時送了一張給他的太太。她的這一生,都是被他所誤,他早就該付出代價。文正耽誤了她這麼多年,到頭來還想讓她傾家蕩產,她為什麼總是遇人不淑?

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文正。她沒有接電話,讓文正多等一下,嚐嚐焦頭爛額的滋味吧!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785240

 回應文章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在言外
2010/11/06 03:55
意外的結局也是意在言外。不知有了意外的婚姻還能圓滿嗎?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11-06 07:32 回覆:

這我就不知道了

寫小說花的時間久

因為要想佈局情節對話

寫散文容易多了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的佈局
2007/07/16 14:16
哇﹐真的是意外﹗女人要復起仇來﹐那些頭腦簡單的男人哪裡敵得過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07-07-17 08:36 回覆:

thank u for ur inputs.  I totally agree with u.  women r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