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三之一)
2007/03/03 09:09:30瀏覽1601|回應0|推薦9

 她看著眼前的男子,頭髮仍然濃密,雖然可以看出他中年發福,大致上還是可以看見當年二十歲時的輪廓,她想著:[當初我為什麼會放棄他,最後嫁給別人呢?]

他看著眼前的女子,頭髮仍然烏黑閃亮,雖然可以看出她眼角的皺紋,還是依稀可以看見二十歲時的清秀,他想著:[究竟我為什麼會放棄她,最後娶了別人呢? ]

他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不知該如何開口,畢竟是她先約他的。二十年後,實在有些意外,竟然在男婚女嫁,音信全無多年後,接到她的電話,要求見面。

她清了清喉嚨,有些心虛,該如何開口呢? 他會懂得她要說的話嗎?

[好久不見了,這些年你都好嗎? 聽說你自己開公司,生意很好,老婆小孩都好嗎?]

[託妳的福,生意還算好,做生意就是怕景氣不好,前一陣子比較難搞,今年下半年穩定一些,妳呢? 聽說妳結婚後,還是在廣告公司上班,前一陣子還得了獎,先生小孩都好嗎?]

[哎,只是一個小小的獎罷了,沒什麼好提的,廣告愈來愈難做,競爭愈來愈厲害,還不是就這樣。]

兩人突然沈默了下來,她想著:[該怎麼回答婚姻問題呢?]

他想著:[單獨找我出來見面,又問起老婆小孩,到底她是什麼用心?]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只是很久沒見面,很想知道你的近況,看看你過得好不好?]

[馬馬虎虎囉,白天忙著做生意,晚上應酬,假日陪老婆小孩,妳呢?幾個小孩了?]

[我啊,沒生小孩,你忘了,大學時代,我一直告訴你,不想生小孩,你還一直想幫我洗腦,要我想想生小孩的好處,我結婚十年,一直沒生,實在想不出生小孩有什麼好處。]

[哈哈,我都忘了,年輕時候想的和現在差距很大,我有兩個小孩,一個八歲,一個十歲,時間過得真快,我每天忙工作,小孩都是老婆在管,我很少插手。]

他想著:[難怪她身材變化不大,美珍就不行了,老二都八歲了,身材還是瘦不下來。]

[你太太是全職家庭主婦嗎? 我記得以前你常說,以後要讓太太待在家裡全職照顧小孩,你的願望實現了嘛。]

[哈哈,我以前就那麼保守嗎?我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了。我老婆自己要在家裡帶小孩,她說小孩給別人帶不放心。我可是奉行老婆大人命令,她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她想著:[男人是不是都這樣健忘?結婚前文正根本不在乎我們有沒有小孩,現在卻在外面和別的女人生小孩。]

兩人安靜了一下,侍者過來點餐,她點了水果花茶,他點了藍山咖啡。她突然想起,從前唸大學時,他就喜歡藍山咖啡,倒是她不記得自己常點什麼飲料,難道女人都只為了男人而活嗎?

[妳老公在做什麼?]

剎那間湧上來一陣心酸,她啜了一口茶,把心酸一口吞了下去。結婚後,文正換過的工作比她買的新衣還要多,這兩年他自己決定要創業,把她多年的積蓄全賠光了,她萬萬沒想到一個瀕臨破產邊緣的男人,竟然還有辦法搞外遇,他花的錢都是她辛苦賺來的啊!

[做點小生意而已,哪像你公司規模大,錢賺的也多。 ]

[哎,老朋友了,別尋我開心,我的公司也是慘澹經營好久,才歩入軌道。剛開始也是一個頭兩個大,成天調頭寸。]

他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苦澀的咖啡,現在也是一樣啊,常常要調頭寸,沒錢的時候,就和老婆吵架。車子房子,出國度假,美珍身上穿的戴的歐洲名牌,小孩補習,學東學西,那樣不花錢? 美珍就是喜歡和朋友比來比去,一聽說那家補習班有名,就急著要去報名,前一陣子還在嚷著要讓小孩補習圍棋,他一方面不捨小孩每天都在補習,補得一點精神也無,為什麼連圍棋都要補習?再想到又是一筆沒必要的開銷,心情就覺得煩躁,兩人又吵了一架。想來真是可悲,這幾年兩人吵架的次數比上床的次數還多。

[其實今天我找你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想到很久沒連絡了。]

很久沒有連絡是事實,但是二十年來沒有連絡,突然間會連絡,當然是有原因,只是要如何開口呢?

[好久沒見面了,接到妳的電話還真是有點訝異。一切都好吧!]

[好啊,前一陣子在家裡整理東西,翻到前年同學會發的通訊錄,每次同學會我都沒空去,也不知道大家的近況,一時心血來潮,打個電話給你。 沒想到你這個大忙人,真的有空和我見面。]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78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