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益世的邊際效益--絕地大曝光之後
2012/07/20 23:49:43瀏覽3486|回應33|推薦148

七月一日是我的新書簽書見面會,照理說我早該寫文章,但是我拖到現在才貼文,先向大家致歉。七月中接受程如晞和徐嬿訪問時,如晞提起我絕少貼相片,還要限定時間,自從出書以來,我依然不曾在我家貼相片。

我第一次貼自己的相片是在2007年冬天,當時貼了一張耶誕節的跑趴裝。所以想來想去,既然要向大家道歉,就該拿出誠意,因此把去年耶誕節的跑趴裝貼出來,讓大家瞧一瞧想一想五年來,本人容顏的變化有多少?大笑(如果有人還記得的話 ,不記得也沒關係,我自己也不想記得五年前和現在有多少差異。)

不過這張相片照老規矩來,會在兩天之後下架。不好意思,我真的不喜歡在我家看見自己的相片。切對了,這件金光閃閃的長禮服可是在台灣買的台灣製美服,贏得不少讚美。

 這篇文章標題是借用taiwanmickey的內文,想一想也蠻貼切的。用本名出書就是曝光,從此再也無法自欺欺人以為大家還不知道我的真實身份了。

這次為了出書,用本名做了很多宣傳活動。出版社只排了兩個活動:新職座談會和人間衛視的訪問,簽書會其實是應諸多網友之請而成形。而眾多錄音節目,其實都是網友介紹或是推薦而來。而漢聲廣播電台的程如晞宋銘 是五年前我生平第一次上廣播節目時認識的網友,這次再度為了我出書而走進漢聲廣播電台,沒有想到,還沒走進大樓,只見龐大媒體在騎樓守候,個個對我行注目禮,後來才知道原來特偵組正在同一棟大樓,沒有想到老媽子我,也捲入了林益世案件的颱風尾哩 。Fox扮鬼臉

這次在漢聲上了兩個節目,第一個是徐嬿主持的的媽咪萬歲。如晞是舊識,徐嬿則是初次相見,錄完她們的節目之後,我再錄了宋銘的香榭大道。想到五年前第一次錄音時,上的是如晞和宋銘共同主持的節目,只能說時間過得真快!

而網友張傑(愛情的蝴蝶效應)為我在聯合報寫了兩篇報導,其中有一篇是和外籍新娘有關。報導隨即被貼上某些網站論壇,馬上有人抨撃我,說我炫富,還有人用更加不堪的字眼批評我。我真是難以相信,為什麼有人還是會認為躲在電腦背後,就可以惡意攻撃別人?這樣一來其實又回到了新書不當老虎也可以是好媽媽!的中心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性。

至於有鄉民質疑我為什麼不嫁給東南亞籍的男人?這簡直是讓人啼笑皆非了。

我努力的回想我的青春過往,是否曾和東南亞籍男人有過交集?終於想起了兩件事。

未婚時出差印尼多次,有一次遇見一名年輕的印尼男人,好心的把落單的我,一路送到訪問團的地點,途中頻頻詢問我的背景,最後真相大白:他一直想打聽一名台灣女孩的下落,他們從前在美國求學時期是同學。

再有一次是在越南出差。當時帶團的導遊為我處理事情時辦事不力,為我增加了不少麻煩,我到了飯店櫃檯發現問題仍然沒有解決,而且導遊根本不以為意,準備讓我自生自滅的樣子。我自是非常不高興,掛完電話之後,忍不住大叫一聲:[豬!]

櫃檯會說中文的年輕越南男人笑了起來,居然問我:[女士,妳為什麼叫他豬?]一時傻眼的我沒好氣的回答:[因為他就是啊!]當時不到三十歲的我被叫女士,真是全身不舒服。如今四十好幾的我,遇有人叫我女士,還是全身不舒服,因為醫生也叫我娘女士啊,我還真沒有心理準備和我娘同輩份!

所以,不是我不想嫁給東南亞裔男人,是我對他們而言,根本沒有什麼吸引力吧!

這篇文章其實主要是為了諸多我家訪客和網友而寫,感謝各位五年多來的支持,相逢自是有緣,我家以客為尊。我不敢說自己長得像華航空姐一樣美麗(況且我的年紀可以老得變成她們的娘了),但是我希望我的待客之道比華航更好,前一陣子為了替三個野蠻女處理單獨回美國事宜,被華航客服人員一頓官腔搞得一肚子不高興。氣幸好女兒平安回到美國了,我多花的銀子就當是我贊助華航員工的年終獎金吧。

言歸正傳,我在聯網寫文一寫五年多,有一些網友到現在仍有來往,這是最難能可貴之處。網路人來人往,有緣才會相識,緣淺緣深,不是我能力所能控制,而這些朋友在我出書之後,又來捧場買書送人,這是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之處。

Ellen Chou 雨僧﹕小園戲水大概是買得最多的網友,一買十五本,而我從來沒有見過她。Dr. Composting也買了十本,我也從沒有見過他,花蔭深濃買了五本,還有很多網友買了不只一本,由於有些網友並沒有讓我知道,所以我無法全部列舉,只能以上面兩位網友作為代表致謝辭。

七月一日簽書會那一天,鐵球特地從高雄上來替我化妝,我家老三和她相見歡。李岡陵大哥更遠自屏東前來,還送我一枝筆讓我在簽書會上簽名,只可惜我這人腦筋實在不清楚,竟然沒有想到這一點,拿了筆就收下來了,照舊拿出我自己一枝七元的原子筆出來簽名。天啊

感謝小帥哥替我全程攝影,而且動作迅速,隨即在臉書上架。TaiwanMickey由於擔心我生性小氣,簽書會一定沒有人要來,還特地帶了好幾包台中買來的奶油酥餅,我家老二大為激賞奶油酥餅,我真的沒有想到他還會送我禮物,受寵若驚,阿姐我總算沒有在網路上白疼他。三太子開心

剛認識不久的非會員網友AvaG帶著女兒前來,還送了我不少自製手工肥皂,和兩本基督教經書,使我感動非常。

那一天還有幾位網友事前並未告知要來,比如珊●珊,久已不寫文的矽谷媽媽TT. 時光且慢~,簡直是令我驚喜萬分。

人在醫院,時間零碎而瑣事仍多,我一時之間無法寫出所有前來簽書會的網友名字,我真心感激城邦眾多網友長期以來的厚愛,如果沒有各位的關心與愛護,我想我這一本新書始終無法成形。

(攝影: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攝影: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老二和老三在簽書會裡玩得不亦樂乎,許多網友分明是衝著我家三個野蠻女的面子出席簽書會,有人起意要三個女兒一起簽名,更有人要她們畫圖,一時之間女兒根本比我還樂呢!

女兒的乾媽帶著一雙兩歲的雙胞胎前來,沒錯這對可愛的雙胞胎是我的乾兒子和乾女兒。

(攝影: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寫本文之際,人正在醫院陪著母親,母女兩人共用一付耳機,肩併肩坐在病床上,聆聽著十七日晚上十點網友宋銘主持的香榭大道(漢聲廣播電台 北部 FM106.5),有關我的訪談。這是我第二次見到宋銘,網路友情路似假還真,母女親情永遠存在。

這本新書所有的廣播和電視宣傳活節目,由於時間機緣,我幾乎都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觀看或是聆聽。香榭大道這個節目是我第一個即時聽見自己的訪談,更為幸運的是,我可以和母親同時欣賞節目,讓母女兩人的感情,緊緊相連,那一刻的我,充滿感激之心,感謝醫療團隊救治母親,也感謝宋銘邀請我上節目,更感謝上天給我和母親這些日子以來,單獨相處的機會

(我家小姪女和三個野蠻女在簽書會上簽名畫圖)

後記:

最近不知是怎麼了?有一名痞客幫的格主http://leon581.pixnet.net/blog/post/35667256,未經我的同意,而且不顧我的抗議,兩度盜用我的文章,而且不只是我本人的文章而已。

更誇張的是此人部落格名稱是天天報正妹,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正妹,我是歐巴桑。我家女兒是未成年少女,我這做娘的也不想讓她們列入正妹行列。所以,拜託大家替我到想法子,如何讓此人不再繼續未經許可便四處盜用他人文章。感恩。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66255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件事還掛在心上 - 沒買到妳的書
2012/08/07 15:14
不知怎的,在台期間總是匆忙過日,很多該買的都沒買,就得上飛機了。只興奮到要與你們母女見面,結果也沒代書讓妳簽名。只好託老妹去書店找囉!

很高興妳這次台灣行圓滿平安,伯母也安全度過難關。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8-07 18:41 回覆:

這次返台

最高興的是和一些很難見到面的網友見到面了

第一個就是妳

在新竹時竟然見到了乾爹稀有動物

哇好難得吔

大家散居各地

回台時間都不一樣

所以可以遇到我真是太開心了愛你喲!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我沒有幫到什麼忙...
2012/08/02 20:03

前陣子少上來...怕被唸沒有在準備考試....

就這樣錯過如晞老師和閣下的新書發表會

真是萬般抱歉囉...

世上人有百百種

無法管人想哪種

有人就是喜歡諷

有人熱心前來捧

有人真心喜相逢

無論是否與我同

生活自在快樂頌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8-03 19:39 回覆:

別放在心上

一切好說

有空替我宣傳書就好了啊愛你喲!


台北內湖科技園區-讀書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出院了沒?
2012/07/30 01:28

夜深人靜時,還是會想起簽書會時,三位可愛的野蠻女,還有阿藍。

不知您與您的家人,近來可好? 有空記得update一下你們的訊息喔! 親你一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30 08:39 回覆:

謝謝gary關心

一切大致底定

請多保重

祝你一切平安如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窗外雷雨
2012/07/29 03:39

在雷雨交加的天氣

聆聽阿蘭暢談教養觀

一樂也愛你喲!

(謝謝如唏)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9 17:11 回覆:

謝謝 阿姐

真的感謝如晞

否則我根本 是個電腦白痴

這種事我根本不會做啊

希望妳沒有被我的聲音嚇到守口如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姊妹倆
2012/07/28 06:44

老三及老二相擁歡笑的相片 ,  這張拍得真好 ,  我是指有專業的水平啦!

尤其那牙套 , 好可愛的顏色! 哈哈! 還有訪問錄音 , 我現在要來聽聽你的聲音!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9 17:10 回覆:

那幾張是小帥哥拍的相片

我特地拜託他來替我拍的

很感謝他

雖然他常常嘴巴很賤

惹我生氣然後被我修理

哈哈誰理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了
2012/07/27 21:17
從來不知你學教育, 失敬...校長好 (雖然大多時候你喜歡當"笑"長)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7 22:04 回覆:

哈哈妳真是聰明

我剛接手時自稱是笑話的話

因為事出突然臨危受命

真像是笑話一則

再做了一陣子就成了起肖的肖

因為事情多到令人發瘋啊

不過那是值得回味的兩年愛你喲!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
2012/07/27 21:14
po久就習慣了...以往常被自己的臉嚇到, 你是藍鳳凰ㄟ....給他繼續po下去嘛? ^^ sorry, 太晚前來祝賀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7 22:02 回覆:

很討厭吔

都不能在妳家回應

看到妳貼妳家先生相片時

故意打上一堆字

忍不住笑起來

從前妳老是在臉上打出馬賽克

馬賽克小姐重出江湖了

妳人在台灣了吧

我這幾天打電話給妳問候一下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7/26 16:46

原來月初報紙的那篇"帶三女回台花蓮做志工"即版主本人 ?

那天我們剛好也去了台東中央市場  向陳樹菊買了不少菜

雖與版主不相熟  但恭喜新書出版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6 20:32 回覆:

謝謝大哥來訪回應

其實那則新聞標題和兩年前新聞很像

看不太出來新意

感謝您金口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士 .. 還好你不住美國南部.
2012/07/25 01:22
我二十歲來美國德州, 去餐廳或任何地方, 不管對方是不是比你小, 大家都嘛叫你女士"Ma'am"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5 09:37 回覆:

說來好笑

我非常習慣Ma'am

如果有人叫我Miss

我還會覺得那人沒禮貎

可能就是地點不同國情不同之故吧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漢聲電台媽咪萬歲廣播專訪
2012/07/24 21:52

漢聲電台媽咪萬歲廣播專訪
徐嬿+程如晞 v.s.湯竹芬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5 09:36 回覆:

謝謝妳啊

我剛才聽到一半

繼續努力

很遺憾我那天無法留下來和妳共餐

媽媽第二天要開大手術

時間和心情都不允許啊

其實我真的很想見見妳那位E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