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星花園,命中注定我愛你!(下)
2008/08/04 04:43:49瀏覽7163|回應33|推薦88
>

同樣是平凡女生和有錢白馬王子的故事,我其實更愛看命中注定我愛你。至少我看命中一劇時,對白聽得懂,不必一直看字幕。

面對著現實中的經濟壓力,看到戲劇裡一個藉藉無名的善良女孩,得以遇見多金英俊年輕的王子,總是讓人忍不住為她加油歡呼。在這吵吵嚷嚷的世界裡,想來藉著戲劇來滿足現實缺陷的人,比比皆是。

流星花園裡的男女主角大S和暴龍,頗有明星架勢,反觀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男女主角,比較平民化,讓觀眾產生同理心的程度更高。

大S演技很好,角色討喜,她是流星花園劇中新生代演員裡,唯一一個我聽得懂她全部台詞,不必偶而依賴字幕的演員。

但是大S演一個平凡的女孩,說服力不如命中注定我愛你一劇女主角陳喬恩。大S儘管換上普通的衣服,看起來還是有某種明星特色。

我的女友批評陳喬恩看起來很聳,我倒是覺得由她來演女主角陳欣怡,極有說服力。她看起來就像個鄰家女孩,口齒雖然沒有大S如此清晰,但是也算差強人意了。不過正因為她平凡的氣質,後來演出女主角蛻變成為雕塑大師Elaine,反而沒有太大的驚喜。

再來講到[命中]一劇裡的薑母島民,他們其實是命中注定我愛你,比流星花園更好看的重點因素。

流星花園改編自日本漫畫,本身就已缺乏了台灣本土的特色。命中注定我愛你裡的薑母島民,舉手投足,國台語夾雜的說話方式,就如在台灣的尋常百姓,讓人覺得親切異常。

劇中陳欣怡的母親和二姐,和烏氏父子每次一出場,就讓我有準備哈哈大笑的期待,一看到他們搞笑的演出,就覺得心情輕鬆。喜劇演員大炳和飾演紀存希助理的那維勲,也讓人不時芫爾。

至於演史蒂芬周的沈孟生和飾演奶奶的譚艾珍,和流星花園裡飾演玉嫂的唐琪,飾演道明寺母親的甄秀珍等人,這些老牌演員,從前就看著他們演戲。

老牌演員演技精湛,眼神和肢體語言,掌握精確,咬字清楚,一站到鏡頭前面,就完全吸引觀眾的注意力,這些往往是新一代演員缺乏之處。如果台灣偶像劇要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特別是中國大陸市場,新一代演員其實真的還要加把勁。

命中一劇有些小處,仍然有嫌粗糙。劇中演員在對白中,一再提到命中注定四個字,總讓我覺得本戲名稱的中,應該是唸成中間的中才對。

但是台視播出的片頭,一個女聲唸成命中,中獎的中,然後再裝可愛的大喊我愛你,總聽得我頭皮發麻,裝可愛這種事,應該是演員的工作吧!

還有該劇官網裡的人物介紹裡,紀存希是二十五歲,但是他的助理Anson有一次在叨叨念,紀社長常常破壞他的好事,舉例說明時,提到十年前,他被社長派到英國受訓,結果女朋友跑了。

紀存希有可能在十五或十七歲時就當上社長嗎?我很懷疑。

命中一劇時有英文台詞,但是中文翻譯卻不見得正確。比如第一集裡陳欣怡替同事Linda買咖啡,Linda順便要陳欣怡影印文件,提到了午餐前要弄好(I need them by lunch),中文翻譯卻是替我買午餐。

有一集請到當紅歌手蕭敬騰客串演出獸醫,他雖然很會唱歌,但是聽他[背]台詞背得上氣不接下氣,我都想替他呼吸了!

不過命中注定我愛你一劇還是瑕不掩瑜,編劇群的功力更是令我佩服。他們證明了,台灣本土編劇不必靠日本漫畫才編得出來,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一些橋段劇情轉折,安排大致都在觀眾可以接受的合理範圍內,不會讓人覺得過於離譜胡扯。

同時,此劇發明了便利貼女孩這個名詞,形成社會現象,還能讓觀眾又哭又笑,而且常常拿偶像劇大開玩笑,比如說二姐夫問紀存希:[偶像劇裡不是常演又帥又有錢又會打架嗎?]還有,存希問欣怡:[妳以為妳在演偶像劇嗎?]這種inside jokes層出不窮,更拉近了觀眾和該劇的距離。

製作單位不斷放送幕後花絮,也是炒作命中注定我愛你一劇成功的推手。看到演員幕後搞笑的畫面,除了讓觀眾開心之外,更讓觀眾產生已經和演員群變成好朋友的錯覺。

可惜最近開始有拖戲的感覺,這大概也是因為太受歡迎,觀眾欲罷不能,其實我寧願製作單位見好就收,硬要再編續集,真令人擔心,會重蹈流星花園的覆轍!

至於因為這兩齣戲而暴紅的男演員言承旭,周渝民,阮經天和陳楚河,老媽子也來發表一下謬論。

言承旭和阮經天是第一男主角,都是模特兒出身,外表英俊再加上天生衣架子的身材,兩人會走紅自有道理。

前者和大S一樣,明星特質極強,再加上演出一個任性暴力的富家少爺,在劇中散發出的有錢人架勢,親和力比不上飾演紀存希的阮經天。

阮經天在劇中常常被薑母島民整得七葷八素,既會搞笑又能深情款款,他沒有言承旭英俊,也沒有後者巨星高高在上的氣派,反而讓觀眾更能同情他。阮經天口齒比言承旭清晰,短髮造型也比較符合現實生活中的台灣男性。在劇中更不斷游泳裸露上半身,展示健美身材,成了劇中的大賣點。

前一陣子媒體報導阮經天因為此劇暴紅,成為熟女的性幻想對象。所謂新聞炒作惹人反感,這正是一個例子。

首先,消息來源不知為何?性幻想對象是如何選擇的?如果可供選擇的對象包括了小亮哥,豬哥亮或是澎恰恰這些其貎不揚的藝人,那阮經天簡直是勝之不武。但是如果名單裡包括了Brad Pitt, George Clooney,金城武,言承旭這些大帥哥,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更何況,有哪個熟女那麼傻,自己承認年紀不小?自從在網友巧克力色 看到一篇心理年齡鑑定發現自己心理年齡是二十五歲以後,我立志要當永遠的二十五歲。如果有人膽敢來問我老媽子今年貴庚,一律說二十五歲,永遠沒資格成為熟女。

其實,我更喜歡第二男主角周渝民和陳楚河。周渝民含情眽眽的眼神,簡直像是發電機,實在很有憂鬱小生的樣子。我總覺得他和言承旭兩人在流星花園裡的演出,周渝民有秦漢的氣質,言承旭則有秦祥林的英俊。

至於陳楚河,他雖然不算英俊,但是散發出一種冷靜神秘的氣質,在當前年輕男藝人中,比較少見。前面幾集中,他和陳欣怡說話時,傾斜著頭專注盯著她的神情,連老媽子我都覺得實在太有魅力了。

但是背景拉到了上海後,不知是誰出的餿主意,將他一頭長髮給編上部份辮子。雖然他從前的頭髮和F4一樣,有些過長,至少還符合他藝術經紀人的身份地位,辮子造型則讓他看起來不像饒舌歌歌手,也不像運動員,非常怪異。

其實我的好幾個中年師奶女友,幾年來一直鼓吹我看韓劇。問題是我一聽詰屈敖牙的韓文,耳朵就發癢,怎麼可能坐得住看得下韓劇呢?

我的這群師奶女友,一再強調韓國偶像男星裴勇俊多帥多迷人,老媽子對於偶像男星向來視若無睹,韓國偶像男星更是興趣缺缺。

因為,如果有朝一日,真被我遇上了小裴,我要如何和他溝通呢?

如果被我遇上了台灣這些年輕偶像,至少我還可以用中文問他們一個問題: 請問你大學要讀幾年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207130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2 10:52 【udn】 這有其他商品!DVD 花絮 花園 偶像劇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la
2011/06/06 00:33
可是流星花園裡大S的演技很糟耶
難得看到有人說她在那裡的演技很好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1-06-06 12:10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我覺得她是裡面新一代演員演得最好的

說真的單單她口齒清楚

我不必看字幕

我就覺得她比F4都強多了


優質偶像劇迷
同感
2009/08/02 02:48
我也是到了美國才開始追台灣偶像劇的進度。

看了妳的評論,是另外一種見解,還蠻有趣的。

推薦妳看"我在墾丁天氣晴" ,超棒,豆導的作品。還有樓下說的敗犬一劇,內容雖然有些地方不是著墨在解釋細節,但是還是蠻值得看的。推~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8-02 09:44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我看電視看電影只是純粹好玩

寫評論也是自言自語吧

有沒有喜歡或是有沒有同感

其實不重要

謝謝您推薦好戲


藍天白雲綠草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命中注定
2009/07/25 01:00
真的很好看,看完后,我也到網站看一大堆評論,可是今天看到你的評論,真是驚為天人。太中肯,又很爆笑,吧我們中年女人的心態描述的太真確了。 我也很討厭陳楚河的辮子,真是大敗筆。 希望此片編劇群能再接再厲,做更多好片來,你也在努力寫出精彩評論。你的評論如果放到報紙,電視臺可能要找你去幫他們宣傳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7-25 06:21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其實很多人介紹敗犬女王

我沒有很感興趣

但是不少人都說好看


averycary@yahoo.com
to the author: you are too funny
2009/06/12 21:18

do you live in US? can we be pen friends?

avery (also a forever-25-woman)


恐龍小牙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看耶
2008/08/23 23:14
七月剛回台灣就和媽媽一起看命中注定我愛你,也覺得不錯看喔!於是也到了youtube上搜尋一番,從頭開始看,果然,還是前面的劇情比較好看,我也覺得到後面開始有點拖戲的感覺,有點可惜說.....

我也覺的陳楚河不錯,可是後來那辮子頭有點遜......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24 03:58 回覆:

就是嘛

那是什麼髮型啊

怎麼沒有人告訴他啊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也來講喜歡的男仔
2008/08/13 23:49

哼!!  韓國男仔我覺得都還好啦....哪有那麼帥啦?(不過Rain例外啦 )

台灣的我還是喜歡小豬(羅志祥)、仔仔(周渝民),喜歡小豬的工作認真,不計形象愛搞笑幽默感十足,又很會跳舞,唉唉唉,我也希望自己還是25歲,當某天追星時不小心小豬會愛上我,哈哈.....(瘋了)

仔仔拍憂鬱的戲,眼神十足電人啊~ 真想讓歐巴桑好好照顧他呀~~ 哈哈...尤其他偶爾的搞笑,居然比丑角還爆笑呀~~ 他的帥,F4其他三隻就變弱了啦.... (流口水ing)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14 09:38 回覆:

天啊怎麼這麼巧

最近在看轉角遇到愛

好喜歡羅志祥吔

很帥會演戲

仔仔口齒不清

唱的比說的好聽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有點落伍啊
2008/08/10 12:04
流星花園看了第一集之後
就沒繼續看下去
覺得都是小孩子在打打鬧鬧
加上酷媽不喜歡奶油小生
像什麼韓國裴某某
被稱為師奶殺手
他到底是帥在哪裡啊?
梁朝偉比他有型多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10 21:02 回覆:

我也不懂吔

小裴到底帥在哪裡

但是我一堆師奶女友

迷他迷到不行

一再要我去看他的戲

我猜是看完戲後

被劇中的小裴迷住了

流星花園真的都是小孩子打來鬧去

但是男女主角追求愛情的過程

蠻感人的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一點
2008/08/07 08:17

這次回台灣,差一點買了「命中注定我愛你」,

可惜因電視尚未播畢,

市面上販賣的DVD集數還不齊,

只好作罷。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07 10:10 回覆:

我以後應該會買吧

但是後來幾集一直拖戲了


恰恰的心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08/08/07 06:09
我也把 Youtube 當成電視台

以前常看 康熙來了

後來發現一個人 小豬

哇 真的很有才藝 越看越帥

他和大S 演一齣 轉角遇到愛

想去看看 這套偶像劇

我也是永遠25歲的妹妹喔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07 10:10 回覆:

真的嗎

我也很想看那部戲吔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看嗎
2008/08/06 19:53
那我試著看看,希望能改變我對偶像劇的壞印象~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06 21:23 回覆:

看結局好了星期天晚上就是大結局

但是後面幾集都開始拖戲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