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耳畫眉之鳥聲魅影
2009/01/05 20:34:31瀏覽6724|回應21|推薦155

白耳畫眉是台灣特有種的大型畫眉鳥之一,也是森林中叫聲最好聽的一種畫眉鳥,當牠在樹林中唱起“ 回~ 回~ 回~ 回悠~ ”清脆悅耳的歌聲時,這個“森林歌手”一定會引起很多的迴響.....

牠的長相很奇特,眼睛周圍有著長長白鬚似的“過眼帶”,就好像戴著白色的眼罩,所以加上牠嘹喨優美的歌聲,總會讓我想起「歌劇魅影」這部感人的電影.....

有關白耳畫眉的詳細資料請參考下列網站:

http://e-info.org.tw/topic/bird/Heterophasia-auricularis/Heterophasia-auricularis.htm

http://www.gio.gov.tw/info/ecology/Chinese/animals/MidAnimals/MidAnimals13.htm

2009.01.05晨曦攝於綠世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5380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耳畫眉
2009/03/06 01:08

白耳畫眉的可愛、靈秀盡收眼底!  還增加了好多常識、知識.. .   每每觀賞

都是驚讚!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9/01/17 20:46

奇怪,我們這邊的山上怎麼都只見到黃褐色的畫眉鳥,好像從沒見過藍色和黑色的?

下次我要仔細看看,對了上山要帶眼鏡──哈,我慢跑上山,通常是不戴眼鏡的啦。

謝謝囉,您的照片太棒了。

泥土敬白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耳畫眉之鳥聲魅影~~
2009/01/14 10:51

第一次見到白耳畫眉ㄝ

長得好靈秀喔

尤其是那一抹ㄉ眉尾

真是秀麗~

阿姐把秀麗與靈巧全神攝到ㄌ~~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9/01/13 23:22

無知的我來請問問題

綠世界在哪裡啊


blue phoenix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14 08:17 回覆:

就在阿姐家對面的山頭呀!

偶用手指頭一指就可以看到呢!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耳畫眉之鳥聲魅影
2009/01/12 15:52
晨曦老師看得我手癢癢 ㄋㄟ,等有空我一定到傳說中的綠世界。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12 17:54 回覆:

文如呀!手癢就來呀! 空時間找就有....

晨曦陪妳拍鳥去.....


~阿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9/01/08 13:46

晨曦拍的太棒了!

不輸給拿大砲的鳥類攝影家

好羨慕妳居住在山中,天天有題材可拍攝

也好喜歡看妳和浮光老師、七琴....等人的逗趣對話

每次看得我笑哈哈

謝謝妳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09 07:53 回覆:

感謝好攝班阿俊同學來訪!

實在是外面環境太吵雜每天都聽到裁員滾滾薪餉四成...老闆請吃仙草蜜....聽多了心情會鬱卒....所以就說說笑笑自找開心事....也希望解解悶不要太嚴肅....大家看看笑笑開開心!!

祝阿俊攝影愉快!!


Joyst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佩服
2009/01/08 01:26
大妹仔的生態攝影令人拍案叫好! 也令人感動! 真是太棒啦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09 07:41 回覆:

謝謝老大!偶還有很多要跟您學的....您的遊記圖文並茂.....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年和高妹兒及娃娃逛蘆山時,在株雀榕上拍的。
2009/01/07 13:46

這鳥在榕樹上吃榕果,一來幾十隻。可惜當時只帶一支中長鏡頭,天又暗又冷,所以沒能拍好。隔一週帶齊大砲再去,結果那榕樹因旁邊的小商店著火而被燒,沒果子也就沒鳥停棲。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07 18:52 回覆:

好像這些鳥兒最喜歡有顏色的小果子...像狀元紅...雀榕...山桐子....

還有我們家山上幾棵楊梅樹結果時也能引來好多種美麗的鳥兒....

OM是拍鳥前輩! 謝謝您來指教 !!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Capture
2009/01/07 11:30

Beautiful creature...........

Thanks for sharing those wonderful images.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07 18:24 回覆:

感恩! 謝謝來訪!!

天地萬物自然生長...生生不息的生命律動...讓人心悸動...大自然的生物最美..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晨曦武功日益精進
2009/01/07 05:26
拍鳥拍得越來越棒!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07 18:18 回覆:

謝謝REED!!

感謝有花草蟲鳥...讓我...雖漸老心卻不停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