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照鏡子的黃尾鴝
2008/12/26 12:17:18瀏覽5857|回應25|推薦134

上波寒流過後山中花園來了一隻不速之客,據查鳥圖鑑後知道牠是不普遍冬候鳥“黃尾鴝”,牠是隻母鳥.我背著我的傻瓜小砲茫茫亂亂躡手躡腳的花了好幾天,才攝下這隻鳥兒的身影...感謝小鳥兒...好像讓我體力又好了些...

我們發現這隻黃尾鴝不太怕人,不知道為什麼好愛照鏡子?尤其是喜歡站在黑色車子的後視鏡上,有時還對著鏡子奮力撲過去...是因為牠迷途,牠的伴沒跟來而在找伴嗎?還是牠愛美而顧影自憐呢?....無解.

不普遍冬候鳥黃尾鴝(母鳥)↓

黃尾鴝愛照鏡子的模樣↓

[型態特徵]
全長約15公分,雌雄外表差異甚大。
雄鳥:頭頂到後頸銀灰色,臉、背、翼及尾羽中央黑色,胸腹及尾羽為橘紅色翅膀上有一塊白斑,休息或飛行時都非常明顯。
雌鳥:頭頂至背部銀灰色,腹部污白色。翅膀也有白斑(但較公鳥小),尾羽亦為橘紅色

[生態習性]
不普遍的冬候鳥,常單獨出現在平地至中海拔的空曠樹林、草叢地帶,多半在灌叢的地上覓食,喜歡停棲在突出的樹枝上,常不停地擺動尾羽。

聽說公鳥羽毛更美..公鳥沒來,所以我就在網上抓了一隻↑公鳥看起來真的更美喲!!

照片來源:奇摩部落格水晶羽毛

http://tw.myblog.yahoo.com/chinlong-Photo/article?mid=1398&prev=1508&next=-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4982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uper bird
2009/05/09 11:05
如果照鏡子是以為看到另一隻鳥那就很正常. 若是顧影自憐就表示此鳥已有自我意識. 是一隻超級鳥. 很好的網站, 很好的內容.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12 10:26 回覆:
感謝您來賞鳥!!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可愛愛哦!
2009/03/06 01:29
黃尾鴝愛照鏡子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如果沒有阿姐身手矯捷,偶怎麼能享受到呢?所以要謝謝晨曦的山中花園這麼美麗ㄋㄟ.. .   .f_963617_1.gif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
2009/01/05 07:58

早安!晨曦姐 : 公鳥是網路抓下來的,但沒有妳拍的母鳥美唷!!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05 20:49 回覆:

謝謝快樂鼠尾草!

妳的讚美讓阿姐真開心!!


eu
每一張都好傳神
2008/12/31 21:59

最近發行的郵票有一張是雄的黃尾鴝沒想到雌的也這麼漂亮您拍得真好

是不是用單眼相機拍的?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01 17:22 回覆:

我用Panasonic FZ28 FUJI S8100fd

這兩種相機拍的 其實還拍得不好我還在學ING....

謝謝您來指教!!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覽鏡疑為同命鳥!
2008/12/30 23:20

一隻失群的黃尾鴝,覽鏡疑為同命鳥!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1-01 17:17 回覆:
只可惜我們都不懂鳥語....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12/28 16:34

呵呵

多日不見 ,姊姊技術越來越好囉

我不需上山躡手躡腳

就能看到如此可愛的倩影

真要好好感謝計ㄚ

您要多保重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9 08:38 回覆:

謝謝嵐嵐! 常來賞文....

最近阿季比較喜歡找鳥....

即使睡覺都覺得鳥兒在眼前飛來飛去...

不過過動的鳥兒要費更多的精力去攝取就是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嘟嘟的黃尾鴝
2008/12/28 05:52

能拍到這麼多張美麗的黃尾鴝的身影,

真是令人驚艷呢!

知道鳥兒愛照鏡子,阿姐有沒有想過,

下回上山,在花園裏擺一面大鏡子,

或許可以吸引更多嬌客?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9 08:33 回覆:

彥琳這個點子好...有時間真可以試試看....

不過我們正在設計樹屋和鳥屋...

希望能引來更多自然界的動物....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顧自憐
2008/12/27 21:23
曉妝晨曦間,對鏡顧自憐,阿哥怎迷路?.......拍得好,但我卻無言。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7 21:38 回覆:

多謝老師的武功祕笈...老師不用說話...偶改天再請您喝喜酒就是了...

是偶家小姐鳥找到如意郎君啦...哈! 哈!...


小溫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郎倌來了
2008/12/27 21:01

愛照鏡子的黃尾鴝~我幫牠做媒~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7 21:34 回覆:
偶家就不客氣的把牠招贅進來囉!....謝媒禮改天再包囉!....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7 21:28 回覆:

太太太感謝了.....這隻新郎偶這鍋丈母娘有中意....帥...帥...帥...

偶越看越歡喜....偶差一點感動得要跪下去柳....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想拍
2008/12/27 18:29
就是拍不到~~
黑忍者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7 20:56 回覆:
我們這裡鄉下有地利之便....各種鳥兒多...比較有機會拍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