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綠繡眼和黑頭織布鳥
2008/12/18 11:24:52瀏覽5239|回應26|推薦143

一波波的寒流過去天氣回暖,趁著大家都在忙碌我獨閒的早晨,握著手上快要過期的招待券又到離家最近的綠世界打發時日去。冬日艷陽下綠世界的鳥兒又活潑亂跳,迎接著一群群的遊客.....其中我最鍾情於小小的“綠繡眼”和有趣的“織布鳥”.....今早遊客不多,正好讓我可以好好專心的捕捉這些小小鳥的身影.....

有趣的是有幾隻平日靈活輕巧很難捕捉的綠繡眼,竟然在暖暖的冬陽下站在樹枝上靜靜的打盹,那模樣真是可愛到不行,便宜了只是好攝技術談不上的我,也能輕鬆的就捕捉到這些鏡頭, 這下子我真是開心! 說真的拍得好不好有什麼關係!“快樂就好”最重要了....

剛醒來睡眼惺忪的模樣↓

另一個好玩的畫面是在上回10月9日樂人的鳥事文中拍的雄織布鳥正在築巢,準備讓女朋友檢視牠的新居.....原來經過幾個禮拜,雌鳥已經答應雄鳥的求婚,牠們已經結婚了!看起來雌織布鳥也許還已經生了小BABY正在牠們的房門口探視呢!如果認真去發現大自然界的趣事可真多呀!

( 2008.10.09雄黑頭織布鳥正在築巢準備迎親.... )↓

(2008.12.16雌黑頭織布鳥在巢門口探視!)↓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4786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繡眼
2008/12/19 09:17
小時候養過颱風天從巢裡掉到地下的綠繡眼雛鳥, 真的是一匙匙地把雛鳥給餵大, 這種鳥和人很親, 是我這輩子唯一養過的寵物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19 19:06 回覆:
阿季很好奇,阿諾一匙匙餵大的綠繡眼,羽翼豐滿最後的結果是回歸山林嗎?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8/12/18 23:13

鳥園已經便成阿季的後花園了

植物養性, 動物更怡情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19 07:37 回覆:

長今有所不知綠世界就在我家對面山頭...我家花園只是小花園而已滴...

阿季覺得動植物皆有無數迷人之處...我喜歡...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批批ㄟ絲~~~
2008/12/18 21:57

再囉嗦一句嘿......

偶只敢玩"杜姑"的那一隻.... 牠最口愛  ....  很多事情都只能趁睡覺時做.....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19 07:32 回覆:

吼!長髮美女!妳最後那句囉唆話....好像“暗砍”了粉多內幕喲...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19 08:43 回覆:
PS.不過動物的"杜姑"真的粉可愛喲....以後找機會來拍個"杜姑"專輯...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讚嘆+驚呼中~~~)
2008/12/18 21:50

阿季啊.....可愛得讓人凍未條...... 好想直接從電腦螢幕上給牠拿下來玩鳥喔.....

批ㄟ絲 : 樓下 meow 姐的留言好深奧........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19 07:26 回覆:
哇哈哈七琴是蔚藍海岸太冷 “凍未條”麼 ?? 快快灰回來...我找阿喵陪妳去綠世界看鳥去...這裡天氣好得很哩!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我就是不平
2008/12/18 12:25

平平是玩鳥

境遇差按奶滴多啊?!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19 07:19 回覆:

阿喵真是大有學問! “魂斷藍橋”的情節裡...有“玩鳥”那一幕嗎?

阿季希望妳快點開心啦!記得還有個癡情的大帥哥在等妳啦!!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18 11:52

啊! 有我最喜歡的綠繡眼,真的好可愛喔,我超愛的,

不知他們會那樣打瞌睡,真是卡哇伊ㄋㄟ。

與妳分享他們在我家陽台的身影。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19 07:11 回覆:
瓶子家陽臺就有綠繡眼! 好讓我羨慕哩 ! 謝謝分享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