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她請別掐死她
2008/02/04 06:31:33瀏覽2431|回應23|推薦119

寒流陰雨下, 幾朵紅梅悄悄的在枝頭綻放著.....  雖然是不停歇的細雨滴滴又答答,我每天也都還是去巡幾回她。紅豔豔的花兒在雨中閃著水珠,十分惹人愛憐。

有隻昆蟲殺手「寬腹螳螂」緊擁著一朵含苞半開的紅梅, 模樣兒很是逗趣。 連續兩天來,今天已經算是第三天了, 牠都在那兒, 無論鏡頭怎麼樣靠近牠, 牠就是緊緊的抓擁著這朵芳香美麗的紅梅, 絲毫不肯放手或放腳。

 我心裡有個很好笑的想法:「 螳螂大哥呀! 你可是真的如此深愛紅梅妹妹? 愛她請別掐死她, 請放手讓她自在而美麗的綻放吧 !」   

我剛剛再去看牠, 螳螂大哥好像說: 「晨曦老師妳可是誤會了,我是護花使者呀!」↓                 (2008.02.04.)

晨曦老師你沒看見我真的是盡心盡力全心在守護著這紅梅妹妹嗎?嘿!嘿!嘿!↓           

紅梅花香濃郁, 採花粉的小花虻(食牙蠅)也都聞香而來.↓

結論請看回應文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159339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 真妙 真是太妙了
2008/03/04 14:09
每一篇都令人不想走開
真希望自己是那花 那螳螂
每一篇都想讚賞妳的用心
卻找不出真正心中感動的字眼
就說 感謝分享吧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吧──
2008/02/12 10:40

看那螳螂先生,頗為英挺不凡,卻怕不也是個面惡心軟的癡情角色──

過幾天,花謝落土之日,阿姨或可在樹下見到彼化做春泥之情狀‧‧‧

哎呀呀,叵耐天地有情癡,人間反倒無情時──

愧哉愧哉

豈不疚也

小泥土有感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姐捕捉得真妙~~
2008/02/12 01:23

這隻護花使者的表情真是一絕呵~~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是......
2008/02/06 12:10
那螳螂會不會是母的?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2-06 15:58 回覆:

也有可能

嫉妒紅顏.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螳螂守梅,晨曦在後
2008/02/06 00:05
哇哈哈哈哈,晨曦一陣惜花憐玉的怨嘆原來還是自作多情呢。在這兒看文看相片看回應,真是有趣。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2-06 00:51 回覆:

自作多情

看圖亂說話

真的是粉有趣呀!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蜜蜂 or 花虻?
2008/02/05 23:17

阿姨您好,我是馬丁諾的大兒子:

我從您的部落格上看到了這些昆蟲,我也很喜歡昆蟲,上次很可惜沒參加採橘子的活動,希望下次有機會能造訪您的山中花園。

您這篇圖中採花蜜昆蟲,我覺得像是花虻,不是蜜蜂。

我從底下這個網站找到下列圖片,供您參考,並祝您新年快樂!!

http://gombessa.blog1.fc2.com/blog-entry-618.html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2-06 00:07 回覆:

謝謝謙謙來訪! 知道你也很喜歡大自然的生物, 阿姨很歡喜,也知道你求知心很強, 應該是將來的生物學家喲!

這隻蟲蟲是花虻沒有錯, 也就是食牙蠅, 下面有兩個中文網站可供參:

1.http://www.2to1agri.com/APAGRI/16.nsf/ByUNID/2B0193E6918F3F0348256DD0002073C7?opendocument

2.http://organic.niu.edu.tw/08-periodical-room/newspaper/2005/2005-2-22-307.htm

阿姨心想這篇文章主角是寬腹螳螂所以就以小蜂兒帶過, 沒想到謙謙很細心的在網上查證 ,真的要謝謝你呢!

歡迎下次再跟爸爸媽媽弟弟來鄉下玩 ! 大自然界有數不完的驚奇等待你來發現呢!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護花使者
2008/02/05 18:21

生物鏈~

呵呵呵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2-06 00:49 回覆:
八刀好像答對囉!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不量力
2008/02/05 10:34

嘿嘿!

這隻螳螂分明是自不量力的狂譜”異國戀情”

像矮仔財愛上粉紅豬

F16愛上航空母艦!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2-06 00:48 回覆:

喵喵編得更好玩

矮仔財愛上粉紅豬 ~  一個在地下 ,一個在地上哪!

F16愛上航空母艦! ~  戰鬥機不是住在航空母艦上?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一群臭皮匠勝過諸葛亮哩!
2008/02/05 06:45
阿姐的美圖,加上有趣的解說,引來七嘴八舌的跟貼,看了實在令人莞爾!
這就是阿姐的部落格的特色,讓人來了還想再來!
就在螳螂弟弟,和梅花美人的氣氛下,祝大家新年快樂!!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2-05 08:35 回覆:

一群臭皮匠增添過年無數歡樂氣象

原來答案壓在最底下!!

隔空傳祝福 :遠方的朋友 新年快樂!!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螳螂一定是公的嗎?
2008/02/05 04:47

我猜,

那隻螳螂會不會是愛美的美眉呢?

對著紅梅左瞧右看,

不知該如何把紅花戴在頭上?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2-05 08:31 回覆:

這個妙!

就好像灰姑娘的另類篇

螳螂大哥或許是美眉!

(((((  呵 呵 呵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