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蜜蜂勤做工(一)
2008/03/04 12:32:59瀏覽2536|回應28|推薦135

引用文章我愛的就是那一抹嫣紅

今天天氣真好!陽光耀眼普照大地。 山中幾棵李花一掃前陣子溼冷陰霾三三兩兩的心境, 在大太陽下一下子整樹燦爛綻放了起來, 拾階而上, 山坡上一陣陣撲鼻花香, 還有嚶嚶作響的蜜蜂飛來又飛去。 哇! 仔細看看這些蜜蜂兒好忙 ,好貪食。全身都鑽進花朵中吸食那甜甜花蜜,又吃又夾帶,羽翼上身上 腳毛上幾乎都沾滿了黃色的花粉, 我用近拍鏡頭靠近牠們都很容易捕捉到清楚的畫面, 原來這些昆蟲也是一樣美食與美色當前都顧不得有什麼危險了 ! 我原來還怕不小心碰觸到牠們, 會被攻擊叮螫, 那知沒有蜂兒理會我, 所以我今天拍蜜蜂拍得好過癮呀!

這兩隻綠背似蜂的是「麗蠅」不是蜜蜂.↑↓

照片中大都是和蜜蜂很像的食蚜蠅(腹部有工字花紋), 晨曦不是專家無法分辨, 請大家帶著欣賞的角度來看, 晨曦這樣的不求甚解真是不好意思!↑

這隻在金桔樹上拍到的應該就是真正的「大黃蜂」(牠的真名叫紅胸花蜂).

個頭有我的拇指那麼大.↑

配上大黃蜂進行曲, 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不用怕 ! 大黃蜂飛不出來滴! 

延伸閱讀:   近拍看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1665694
 引用者清單(2)  
2008/03/05 08:48 【晨曦的山中花園】 春暖花開蜜蜂勤做工(二)
2008/03/04 14:51 【愛相隨】 春意濃 春心暖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3/18 06:58

晨曦姐~用大黃蜂的音樂~

越看越緊張~

哈哈~

連環拍~好精彩呢!!!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歷其境
2008/03/17 16:40

好像有大敵(黃蜂)來臨之勢

緊張得像自己在演007一樣, 哈哈....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近 距離
2008/03/09 21:35
近拍的效果真好,可以近 距離看花和蜜蜂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10 12:11 回覆:
是啊!透過鏡頭可以捕捉到很多大自然的細膩!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仿效
2008/03/08 23:51

我也想像妳一樣.....

空閒時.背個相機去拍拍大自然的美.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10 12:10 回覆:
真的很有意思! 晨曦樂在其中呢!

Starry N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麗蠅
2008/03/07 03:42
那兩隻麗蠅八成想去偷蜂蜜, 躲在蜂群裡面於目混珠,
ㄘㄟˋ, 裝得還蠻像的麼! 還好被妳發現! 

Things do not change, we change.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7 09:18 回覆:
其中還有好多魚目混珠, 還好有專家指點, 不然我們也是被蟲蟲騙過去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蜂螫過一次
2008/03/07 00:57

幾年前一個晚上,沒有開燈進入書房,手往地下一壓,竟然像是針刺一樣,估計是被蜂螫了,但是不知道是蜜蜂還是其它的蜂,痛得不得了。不過,連續兩年都沒有得感冒,傳言可能是真的。

今年八月中,早上起床,沒戴眼鏡,看到洗碗糟內有個綠綠的東西,以為是青菜屑,隨手一撥,原來是隻小蠍子,刺到我右手無名指的指尖,好像是火針又像被電電到一樣,幾天整個手臂都是麻的。聽說有人被刺到胸口,心臟麻痺,生命危險。

可以確定的是蠍毒對感冒沒有什麼預防的功效,因為上個月我才得了重感冒,發燒頭痛,全身無力,病了二個星期,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好。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7 09:15 回覆:

在台灣我真的聽過有蜂螫療法, 就是花錢去給蜜蜂叮 ,有人說療效不錯, 但好像是針對風濕關節痛 ,沒聽說預防感冒有效. 不過最近我周圍的人包括我自己也是重感冒症狀嚴重, 沒什麼特效藥, 看來到可試試忍痛抓隻蜜蜂給牠叮叮,實驗看是否蜂毒真的可治感冒? 不過我自己沒勇氣試 ,來徵求白老鼠好了.

有些蠍子咬可是會死人的? 你被咬有去急救嗎?阿你現在還好好的,表示蠍毒只是不能預防感冒 ,不會致人於死地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5 21:37
好震撼的音樂,這首音樂曾經被我拿來當作背景音樂,當時覺得配上自己的東西太有壓迫感,但是今天在這裡聽到,壓迫感沒了,卻反而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很不錯^^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6 08:45 回覆:
Puppy這種音樂有時聽聽很過癮! 但我還是喜歡比較優美的音樂!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你有註明
2008/03/05 13:23
不然我差點要留言說那隻 "綠色的蜜蜂" 好漂亮噢, 呵呵!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5 13:34 回覆:
哈哈! 我也是經過顧問指點才知道的呢!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人~~~
2008/03/05 06:19
鮮活得好似蜂要從電腦飛撲眼前..................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5 09:15 回覆:
對不起呦! 嚇到了阿姜嗎? 阿姐給妳拍拍心! 別怕別怕!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5 04:13
看到美食
蜜蜂肚子都餓ㄌ起來 ^o^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5 10:38 回覆:

回頭看看! 不好意思竟然跳過了美女 !

蜜蜂採食真的很忙呢! 只聽到嗡嗡聲手腳不快還沒法讓牠們定格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