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長說】風雨掃街記
2008/12/29 08:38:20瀏覽1314|回應0|推薦10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身為架港ㄟ在地人,經營全家便利商店也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加上公

 公為社區發展委員會的總幹事,村里的人早就像我們家人,看著村里的

 發展,總很想為這塊從小生長的土地做些什麼~

 

 經討論後,決定動員店舖人員參與社區的掃街活動,回饋鄉民們多年來

 的支持與照顧。

 

 活動當天,天公不作美,正逢颱風來襲,沒想到擔當們跟店內夥伴不畏

 風雨,依然如時到店準備,而社區媽媽們冒著大雨一一趕到社區活動中

 心集合,大家一心為這個村里的付出,讓我衷心的感動。

 

 開始掃的時候,外面依然是飄著小雨,颳著風,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

 氣氛,但大家仍然拿起竹掃把、畚箕,扛起釘鈀、長剪,開始由活動中

 心往外整裡,該清掃的地方清掃,該修剪的樹枝修剪,該回收的資源回

 收,清掃過程中風雨逐漸增強,好幾次都想打退堂鼓,卻在大家彼此的

 加油打氣聲中,繼續奮鬥下去~

 

 後來雨勢真的過於強大,實在無法再繼續了,正當我想要把雨衣脫掉,

 衝回店舖時,恰巧經過一戶村民的家門,一扇因颱風天而一直緊閉的門

 開了,一位慈祥的老伯伯探頭出來,那略帶沙啞又平穩的聲音從那包覆

 著被歲月之輪刻劃過的身軀中傳出,輕輕說:「你們颱風天還在掃地喔

 ,這麼辛苦,你們是哪個單位的?」

 

 聽到我回答:「全家便利商店!」老伯伯居然關心的說著「全家喔~這

 麼好喔!颱風天還出來幫我們掃馬路,真感心!掃一掃快點回家了!颱

 風要來了!」雖然只是輕描淡寫的一句關心話,但是卻在我心中產生了

 莫大的迴響與共鳴。

 

 在日益艱困的便利商店環境中,就有如現在的颱風天,而在颱風天中仍

 然堅定意念要掃地的我們,也在風雨中得到肯定,這點讓我的感受非常

 深,只要堅持自己,我們也能在逆境中找出自己的一條路。

 

                           安定新吉店

                             洪秀珠

 

 Anna小語:真酷~居然在颱風天中,還能堅持著為社區付出的決心,

      真的是很了不起呢!!安娜有時候會不免開始抱怨,抱怨工

     作的煩悶,抱怨家人不夠體貼等,自怨自唉自己的生活狀況

     ,其實說穿了,只是對於自我價值的質疑,想要一句大家的肯

     定跟關懷,讓我能夠更有動力的往前走~面對身旁付出的人,

     如果可以心懷感謝,並且適時的表達支持鼓勵,我想,一定會

     帶給對方好心情,也會讓對方肯定自我價值呢!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51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