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長說】默默的榮耀
2008/11/12 14:21:45瀏覽6370|回應0|推薦5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緣起    

 每年9月的第三個禮拜日是「世界國際環保清潔日」,創辦人(Mr. Ian

  Kiernan)先生,基於維護地球環境的堅持,號召了全球各地的環保份子

 ,紛紛的加入了他的「世界國際環保清潔日」行列當中。

 

 這樣愛護地球的心意,深深打動著我,每年的環保日我也都積極參與,

 希望渺小的我,也能貢獻出一己之力,為保護地球盡份心力。至今投入

 環保日的活動已經三年了,不論活動內容為何,其中的意義與感動總是

 感染了所有參與者,而今年更加是聯合了「彰化家扶中心」,為兒童舉

 辦的音樂饗宴。

 

 為了響應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店舖的夥伴也特地為參加的兒童準備

 點心,讓這些家庭背景有缺憾的兒童們,提前歡渡不一樣的中秋節。

 

 

 延續

  參加了清掃活動的行前規劃與「音樂饗宴」會議,決定由各小組分派負

 責區域及聯動各相關機構。包含了南州國小的禮堂借用,陶笛、豎笛、

 小提琴及魔術表演還有帶動唱等的活動接洽。所有人無不使出全力,希

 望讓這次活動能成功的舉辦。

 

  除了主要活動會場外,周圍也安排美髮義剪、盲人按摩、量體重血壓(

 健室)等,並在活動過程中,表揚優良學生的活動及義工團體與個人的感

 謝狀,除了環保概念提倡外,也更注重社會上默默付出關懷的人們,這

 樣的表揚安排,讓今年的中秋節過的意義大大不同。

 

 圓滿

  表揚的活動中,我也代表「全家便利商店-台中學府店」穿著汗水已溼

 透著的制服,光榮的站在台上,從「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先生手

 中接下這份驕傲。

 

 

 

 而我手上這份的驕傲,是屬於南台中二課所有的店長們的愛心集結而來

 的。這讓我想起在8月的店長會議上,吳課長給我一個分享議題的時間

 ,充份的把這項愛心活動的內容與資金缺口,能詳盡的向60位店長做

 一個愛心活動的呼應。

 

 我想高呼一聲:「南台中二課所有的店長們」你們是最棒的優良店長模

 範!

 

                          台中學府店

                            張芳修

 

 

 Anna小語:最近安娜的朋友們不約而同的出現了對自我能力的疑問,

      也許是工作上的挫敗或是生活中的變故,大家對於自己的

      存在意義,以及是否能帶來些什麼影響,紛紛產生質疑。

      看了這篇的店長文章後,安娜發現了個人的力量!因為個

      人對於環保的重視,帶領了分店內的夥伴一起投入,甚至

      讓南台中的其他分店也正視了社會問題,一傳十十傳百,

      即便是一個人默默的努力,但終究有一天,身邊的人會看

      到這樣無悔的付出,甚至為這份付出感動,進而也影響了

      其他人的觀點與行動。我想,這也是全家與各位投入社區

      服務的夥伴們,期盼能達到的目標吧!不論是公益愛心活

      動,或是面對生活上的問題,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力量,

      安娜相信,只要有努力,終有一天獲得超乎意料的收穫的!!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377667